走廊狹長又黑暗?教你如何輕松解決

    字型: 

說起走廊,基本上人人家里都有,只是大小面積不一樣。像我有個朋友家里的走廊就特別長,每次走到最里面的臥室都要花不少工夫。

不過,不管你家走廊是長是短,你都應該好好對它進行布局。因為它連線了家里的各個房間,是房屋的脈絡,也是氣流流經的通道,所以大家不要再忽略它啦!而且,你把走廊布置好的話,它還能成為住宅里的點睛之筆,讓住宅看起來更亮眼~

走廊天花板設計

做吊頂

走廊因為跨度大,所以有時候頂部會出現橫梁,但走廊上方有橫梁是家居布局中的一大忌諱,它會讓人覺得過道低矮,在無形中給人帶來許多壓力。

像這種情況,我們就需要在走廊上方做一個吊頂,把橫梁遮擋起來,減少它對人的壓迫感。

不做吊頂

不過,如果走廊上方沒有橫梁的話,那就可以選擇不做吊頂了。走廊畢竟是人每天都經過的地方,此處空間要有足夠的高度,才不會給人造成心理壓力,所以,走廊天花板最好簡單化。如果想要此處顯得更好看的話,可以在四周裝上漂亮的石膏線,或者利用燈光來營造氛圍效果。

走廊地板如何選

一般來說,走廊的地板宜與客廳地板選用同樣的材質、顏色,看起來和諧統一。但如果你想打造一個個性的走廊,增添美觀性,我們可以用拼接的方式來進行設計。

就比如說,在走廊地板上鋪一塊幾何形狀的地毯,增加視覺寬度,可以讓整個走廊看起來更加寬闊協調。或者也可以鋪一些圖案有趣的地毯,增添家宅的趣味性。

狹長走廊要注意

一般來說,房子越大走廊就越長,但如果走廊太長的話,甚至超過了房子的三分之二,那是很不吉利的,它就像是把房子一分為二了。所以,如果家里的走廊過于狹長,可以在走廊中間裝上一道門,讓氣流在房間中回旋。也可在走廊兩邊放上一些小矮柜,或者在墻壁上掛上一些掛畫、照片、裝飾物,讓走廊看起來富有變化情趣。

光線要保持明亮

走廊在最開始的時候,其實代表的是一種社會地位,一般只有貴族的房子里,才會有走廊。所以走廊處需要保持明亮,如果太過暗淡的話,可能就會令主人的社會地位逐漸降低。

因此,要是你的住宅走廊比較昏暗,我們就應該加強燈光裝置。可以利用筒燈和燈帶,有整體感的排列燈光,營造一種有層次的照明氛圍。萬一走廊燈具出現問題,也需要及時維修,來催旺宅氣。

圖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