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藏風聚氣”?住宅能藏風聚氣,家運才能興旺發達!

    8210閱    字型: 

“藏風聚氣”是風水上常說的話題,它是一個地方擁有好風水所必需的條件。藏風聚氣的住宅才能使子孫興旺,財運亨通。那什么是“藏風聚氣”,如何才能做到“藏風聚氣”呢?

什么是“藏風聚氣”

大家知道,上好的風水是需要“背山面水”的,我國傳統的建筑大多坐北朝南,如果北側有山丘、高大的樓宇做靠山,冬季里可以遮擋寒冷的北風。由于“氣乘風則散”,所以有靠山、能夠遮擋寒風之地可以“藏風”。而“氣”會“界水則止”,好的氣場會停留與聚集在河流、湖泊旁邊,所以門前有水流的地方可以“聚氣”。背山面水的風水可以做到“藏風聚氣”,而“氣”是世間萬事萬物的本源和強旺之本,在氣場匯聚之地生活、工作才能健康順利。這也是“風水”一詞的來源。

如何才能“藏風聚氣”

  1. 除了“背山面水”以外,“高一寸即為山、矮一寸即為水”。如果現代城市中的住宅北側有高大的建筑做依靠,南側視野開闊或者沒有樓宇遮擋,也可以做到藏風聚氣,是上佳的風水。
  2. 住宅所處的位置周圍安靜,沒有強風吹動或噪音干擾,室內也沒有快速流動的不穩定氣流,也是藏風聚氣的表現。

哪些布局不能“藏風聚氣”

現在城市中的住宅如果存在下面這些問題,便不能做到“藏風聚氣”:

  • 處于風口:如果住宅正好位于一座山谷的出入口,或者被兩棟高大的樓宇夾著,山谷或樓宇夾縫所形成的風口效應便不能藏風聚氣。
  • 四周空曠:位于城郊的房子如果周邊過于空曠,甚至人煙稀少,也是不能藏風聚氣的。
  • 樓層太高:太高的樓層,尤其是頂層,周邊又沒有其它高層與之相伴,八方之風都能吹到,一定是藏不住風,聚不住氣的。
  • 開門見窗:走進入戶門后,一眼看到底,或者入戶門與其它門窗相對,一眼看穿,開啟入戶門時便不藏風、不聚氣。
  • 窗窗對開:為了通風采光,很多單元樓住宅南北通透,最兩側的門窗中間沒有任何阻攔的相對,容易形成不藏風聚氣的穿堂風。
  • 門窗太多太大:如果房間的門窗太大、太多,容易漏風,也是不能做到藏風聚氣的。
  • 大落地窗:現代流行大落地窗,這樣的房間視野更開闊,但高層住宅這樣容易使氣場外泄,而且存在安全隱患。
  • 屋大人少:房屋的面積太大,居住的人又少,室內空蕩蕩的,了無人氣,氣場也不容易匯聚。
  • 家具太少:現在有些人奉行“極簡主義”,室內不擺放任何家具,空曠甚至有回音的房間也難以藏風聚氣。

促進“藏風聚氣”的方法

如果住宅存在上述問題,周邊環境不穩、孤寂的,可以在住宅內外多栽種擺放一些鮮花綠植以穩定匯聚氣場。房屋內部空曠或者有門窗、窗窗相對的情況,可以在室內擺放屏風或者高大的綠植來遮擋緩沖,以減少快速、直行的氣流,引導氣場緩和,還可以在房間內擺放【水晶球】來匯聚氣場,化解不利。

源自:索南易學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