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當嫁?紫微斗數看你適合晚婚還是早婚?

    5847閱    字型: 

已經30歲還沒結婚,不僅自己急,父母更是急得要命,身邊所有人都給你拉警報,好像過了30歲就會嫁不出去一樣……隨著年紀漸長,你是不是也面臨這樣的窘境呢?今天我們就從紫微命盤的角度出發,來說說結婚年齡這回事,來了解我們適合早婚,還適合晚婚?適合的狀態又是怎樣的?

早婚與晚婚如何定義?

首先你得先把早婚與晚婚的定義搞清楚,你才能知道你適合早婚還是晚婚。千萬別被傳統的觀念限制住了——25歲就拉警報,30歲就嚇得要命,結果隨便找一個男人結婚,這是錯誤的觀念啊。

作為新時代的女生,必須要清楚,所謂早婚與晚婚不在于年齡。紫微黃曆網一直用的是學歷做為標準,因為求學是一個相對穩定的時候,但畢業的時間卻可能有很大差別,有些人高中畢業就去上班了,有人可能大學畢業后上班,更可能是研究生、博士生畢業才上班,打拼事業時間的長短,也就導致適婚年齡的不一樣。

所以說,30歲算不算晚婚呢?不一定!假設你20歲畢業,你工作到30歲,這樣就算晚了;但你如果25歲畢業,30歲就不算晚。總之,畢業出社會5年后就都可以稱為晚婚了,而畢業出社會三年內則均為早婚。

誰適合晚婚?

夫妻宮開創型的人,比如夫妻宮有七殺、破軍、廉貞或貪狼。

點選【紫微排盤】,查詢夫妻宮主星

無論是在古代還是在現代,開創型都是適合晚婚的人群。這類命盤的人,事業心很強,具有企業家的格局。若年紀輕輕就將自己埋在柴米油鹽醬醋茶里面,以家庭為重,對于開創型的女生而言,她們反而會不甘心。

如果你一畢業就進入婚姻,萬一結婚之后你必須要調到外地甚至國外去工作,遇到這個難得的機會,另一半又沒辦法跟你,這個時候你該怎么選?是男生該犧牲還是女生該犧牲呢?

這個問題在男生那里其實很好選,因為他們一旦說要外調,女生多半必須配合,因為社會風氣如此。可若是女生結婚后要去外地工作,男生愿不愿意配合?我想幾乎很少會有男人愿意配合的吧,甚至還會威脅你“你要我,還是要事業”。

所以說,越是事業心強的人,越應該要在事業穩定之后再進入婚姻,這樣才不會出錯。事業安定了之后你再選擇伴侶,你就會知道你該選擇的伴侶是必須要跟你互補的,還是要配合你的。

什么樣的人適合早婚?

那一定是合作型的人了,比如夫妻宮有太陰、天梁或是天同的命宮。

古時候女孩子到了十五六歲就會被安排嫁人,而合作型命盤的女生因為乖、聽話,結婚生子都全憑家人安排,所以也就比較容易早婚。并且這類命盤的人聽天由命,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更是容易被各方利用婚姻來換取利益,而自己則淪為被交換的商品,或是生產工具。

為何現代合作型的人還是適合早婚呢?因為合作型的人比較安于穩定,喜歡慢慢來,先安頓下來,甚至把小孩先生完,這樣才能安心沖刺事業。而且為了家庭為了小孩更好的生活,你會更愿意往前走,壓力即動力。

而開創型的人若早早結婚懷孕,挺著大肚子去拼事業,很可能就事業、家庭都沒顧好。

何時結婚與環境也有關

可是各位又要注意一個問題,除了性格,早婚與晚婚與環境也有很大的關系。什么叫環境?比如說我們剛提到合作型適合早婚,可是如果今天的合作型是在一個變動非常迅速的行業里面,這時候你想要穩定也不容易。

而如果開創型的女生是一個公務員,環境相對比較穩定,工作方式比較按部就班,就算你沖得太快也沒用,這時候你進入婚姻是不是就是不一樣的概念了?

因此,朋友們一定要切記了哈,早婚晚婚與否,第一個是要看命盤的性格,第二個就看所處的環境是什么。

并且現在的人平均壽命都很長,活到80歲也是輕輕松松,從人生長度來看,或許越晚婚才是對,早婚更不利。因為結婚越早,婚姻的平淡期也就越快到來,兩人過得難受又乏味時,也就比較難白頭到老。

當然,如果考慮要小孩的話,就不能太晚,畢竟高齡產婦面臨的生育風險會更大。

沒有經濟基礎時寧可晚婚

現在的女生可不可以放棄事業呢?不可以!為什么?因為獨立的經濟能力是現代女性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今天如果你凡事伸手牌,要靠別人,這時候一旦你和另一半相處的不開心,你沒有經濟能力,必須忍耐,必須忍耐,這樣子的婚姻怎么會快樂呢?你不快樂,另一半又怎么會快樂?

我看到很多人在婚姻里逃不出來,其實是跟經濟有實質的關系,這也是我不斷地跟各位強調的一個觀念——夫妻宮看的是感情,真正婚姻還是要看福德宮和財帛宮。現實的經濟問題往往是婚姻的最大殺手。

所以啊,千萬不要怕大齡這件事情,不要被男大女小、過30歲拉警報這種傳統的錯誤觀念給束縛。但合作型就不太容易釋放,而開創型則是“只要我喜歡,有什么不可以”。

晚婚要如何選擇?

等到事業成功了再來找另一半,但是要用什么方法來找呢?下來就從夫妻宮,找幾顆適合晚婚的主星來說說。

夫妻宮有貪狼:犧牲自由

貪狼古來稱為大桃花星,但桃花其實代表的是人緣,而不是婚姻。貪狼的人緣特別好,可是在古時候的女生,人緣太好,就容易被長輩看作是大逆不道,不安于世,常被古人打上“招手成婚,無媒自奔”的烙印。但現在的人誰不是無媒自奔,誰不是招手成婚啊?這就叫自由戀愛嘛,所以貪狼喜歡爭取自由自主權,因為他熱愛自由啊。

可是問題也來了,進入婚姻是需要犧牲點自由的。因為熱愛自由,所以啊,越晚進入婚姻越好。如果你沒有先嘗過了愛情的喜樂,也沒有嘗過這樣的一些過程,早早的進入婚姻,就會難以協調互相,也難做到適度的互補。所以,貪狼基本上就會有晚婚的問題存在。

夫妻宮七殺:減少摩擦

七殺被古人叫做“大將之命”,也就是說這類主星的人個性剛直,所以早婚也不利。為什么?因為個性太強的人跟另一半的摩擦就會多嘛。個性太強,相愛容易相處就難了,所以各位一定要注意了啊,這時候等個性成熟一點再結婚,婚姻的穩定度也就更高。

夫妻宮武曲:學習溝通

武曲也被稱為比較是“孤克”的一顆星,因為什么個性太過剛烈,難免會硬碰硬,說話很直。可是說話直,另一半受得了還是受不了?所以說,等到你被社會磨去了更多棱角,更懂得如何進行有效溝通時,再進入婚姻會更有利。

晚婚也包含第二春

其實晚婚還包括第二春比第一春好。很多人第一次失敗了以后,從此就害怕婚姻或者痛恨的婚姻。可是現代人的自由,不就是擁有很多選擇的機會與權力嗎。不管是第二次第三次,你只要經驗累積得越豐富,可能就會越好。

但這里也要提一個注意的點:第一次婚姻往往會找相合的人,第二次就會想找互補的人。但第二次的互補人,跟你的夫妻宮就會相反,這時可以用子女宮來當第二次婚姻擇偶的參考。但互補其實比較難,因為互補是后天的,一旦你要找互補的人,他就不再會是你夫妻宮的本來的特質了,你就必須要逆著個性做人。

所以各位一定要先把心胸開放,不管你什么時候結婚,首先就是要認識自己,知道適合自己的是什么?然后不要害怕,每一張命盤都有適合它的時間和人!錯過了,也別怕;甚至第一次錯了,也不要怕,第二次會更好;第二次也是,不要怕,第三次還是會更好。一定要有這樣有這樣的想法,我們進入婚姻才不會委屈難過。

因為大齡,所以只好隨便找人嫁了,這樣不僅你痛苦,對方男生也會痛苦。你因為找不到人,只好嫁給他,這樣的人男生又怎么受得了?所以我們不一定要找到最合的人,而是要找到在對的時間里找到對著那一個人。

結婚需要定立目標

不管你是大齡多大,若你真的要想結婚,你就要得去定好目標。如果你一年內就要結婚,那就不能空等待,在一邊癡等等有緣人。我認識一個領導型的人,她就很棒,她真的一年內就把自己嫁掉了。那時候她36歲了,她把她最好的5個朋友找來,跟她們說:“我嫁不出去就是你們的責任?你們五個人分別給我介紹五個男人”。從25個男人中挑一個最適合她的人,那這個人就是真命天子。

領導型主星

茫茫茫人海,千千萬個人,你怎么挑?可是25人去挑,就容易多了。不說五個朋友,你就找三個朋友,三個朋友每人給你介紹三個男人,九個里面挑一個都好。這才叫做真的想結婚的人,否則嘴里嚷嚷不敢行動,怎么樣都難找到那個對的人。

所以你要怎么做?你應該要思考的,你是不是真的把進入婚姻第一優先呢?還是你根本只是嘴巴講卻不敢行動,因為你永遠怕找錯人啊。

所以,大齡不是問題,早婚跟晚婚更是有它的原因存在。但是我也要告訴各位的,現在的人都不要結婚太早,20歲就進入婚姻真的太早了,30歲進入婚姻都還不嫌晚,不要把婚姻作為一個負擔。

婚姻是一場華麗的冒險,不管你要不要進入婚姻,感情總是要的吧,伴侶總是要的吧。你可以沒有婚姻,但是要有一個知己知心的伙伴!

文: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