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良機、事業破敗,這種路附近的房子不能住!

    字型: 

水形既然有完整的,自然也有能夠算作是破碎的。那么什么樣的水形屬于破碎的水形?這樣的水形又會帶來什么樣的影響?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水形破碎”。

玄空風水,重在山水。

古人談“山管人丁水管財”,其實就已經彰顯了山和水在風水中不同的定位。山者主丁旺,以高大穩定為佳,水者主財運,則宜動不宜靜。這就是為什么以前建房子講究“依山傍水”,因為需要穩定的靠山,也需要掌管財運的水流。

現代社會中我們很少能見到依山傍水的房子,因此在衍生了幾千年以后,“山水”在風水中有了新的含義。水不僅僅是指一條河的水,也指城市的馬路,或者家庭之中的通路、通道、門路,而這個水所代表的意義,也不只是局限在“財富”,而是跟機會、機遇也掛上了鉤。

所以當水路環抱有情的時候,就代表了機會可得、機遇可逢,有合適的發展機會可以把握,但水路如果呈破碎的形態,則意味著一個人不容易遇到機會、機遇,或是會把握不住良機,或是會遇到失敗和損失。

城市中比較常見的水形破碎,是呈“Y字型”的水路。這種水路屬于不完整的水路,在分岔口的三個角居住都會對居住者的運勢產生不利影響。

這種位置的房子不適合居住,反而更適合商業發展,不過只適合小一些的商鋪。如果是規模較大的百貨公司或商業大廈處在這個位置上,也容易有動蕩起伏。因而這種地段,以小商鋪為佳。如果這個位置有紅綠燈、地鐵出入口、公交站等能夠緩解水流的地標,則另當別論,否則這樣的水路是標準的水形破碎。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種水路也算是水形破碎,即閃電形的路。這種水路不僅有尖角,在風水中亦屬于不規則水路,因而也算破碎。

前文說水路代表著財運及機會,因此這樣破碎的水路往往意味著機會的流失,或者在獲取機會時易多奔波勞碌,甚至最終也不一定能夠成功。尤其是在尖角兩側的地方,即上圖所示意的位置,在這樣的位置所受阻力尤其大。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