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講堂:命宮在什么地支,就隱藏著什么個性

    4673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學習紫微是一條漫漫長路。每個人的命盤都有十二宮位,卻有千百種組合。而除了從宮位、主星來了解命盤,其實命盤也與十二地支有關。今天就透過命宮所在的地支,來分析你的隱藏個性。一起來探索命盤的奧妙吧!

注意:可透過【紫微排盤】查詢本命盤命宮在哪個地支宮位。

命宮在子

子指的是滋養、生長之意,意思是萬物在陽氣之下萌動生長。代表開始、涌動、思變、行動。也就是說,命宮在子代表個性積極向上,活潑好動,有著很強的行動力與自信,渾身散發活力,在人群中易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但也比較沖動、易怒。

命宮在丑

丑是“扭”的本字,意指“揪扭”,也有紐帶、系在一起之意。引申為內心糾結、執著,隱藏情緒,心中暗潮涌動,外表卻裝作無所謂。命宮在丑的人個性偏保守、固執,愛思考有主見。雖擅長分析研究,但是思多行少,遇事顧慮重重,難做決斷。

命宮在寅

寅表示“從函中請出箭矢”之意,即移動、伸展的意思,引申為春天時草木初生,萬物逐漸蘇醒,沖發向前。也有啟動、轉移、萌發、開始的涵義。命宮在寅者擁有獨立自主的個性,勇氣、動力、魄力十足,積極追求,敢于求變。唯心思多變,定力與毅力稍嫌不足。

命宮在卯

卯有茂之意,言萬物茂也。卯即冒,象開門之形,指萬物冒地而出。含有充滿力量、在暗處默默發力、向上萌發的意味,如同嫩芽破土而出,迎來黎明之曙光。命宮在卯的人內心充滿力量,積極向上,熱情活潑,行事光明磊落,人際關系良好,只是偶顯固執。

命宮在辰

辰,震、振、伸也。本義是伏眠之蟲在驚蟄蘇醒后蠢蠢欲動的樣子,引申為萬物伸展而出,突破黑暗與束縛,即將迎來欣欣向榮之景象。命宮在辰者具有保守、威嚴的特質,縱使心中有雄心壯志,外表卻淡定從容,默默自我鞭策,企盼有朝一日沖破云霄,成就非凡。

命宮在巳

巳者,起也,物至此時畢而起也。“陽氣巳出,陰氣巳藏,萬物現”,意指萬物在此時已成形,并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既有潛伏之力量,也有起而行的希望。命宮在巳者,凡事胸有成竹,個性中有豁達開朗的一面,凡事看得開。又博學多才,善行萬里路,頗見多識廣。

命宮在午

“午”字的本義是“舂杵”,引申指“抵觸,違逆”,又借義指“縱橫相交”,陰陽交替亦曰“午”。意指熱烈、萬物繁茂,力量強大,成長迅速。命宮在午的人內心欲望強烈,追求權力與地位,很有進步的動力,但也極愛面子,難以容人。

命宮在未

《律書》曰:“未者,言萬物皆成,有滋味也。”此處未字即“昧”之意,乃萬物成長,果實漸熟,開始慢慢有了滋味的階段,但仍需藏而不露,汲取天地之精華,方可成熟。命宮在未者性情藏而不露,耐力與毅力十足,雖保守但擅長守成,頗有爆發力,極易展露頭角。

命宮在申

申是“電”的本字,引申為伸展、延緩、說明、下級向上級稟報、重復、鬼神等意。申亦是“身”,當萬物的身體都已成就之后,身體掙脫束縛方可成事。意指忍耐、孕育力量、成形、達成。命宮在申的人,自我意識強烈,向上的動力強盛,野心勃勃,善忍耐,易有一鳴驚人之舉。

命宮在酉

酉,本是“酒器”,引申指“酒”。《律書》曰:“酉者,萬物之老也。”意指老、成熟,當萬物已成熟,也將逐漸走向衰敗、凋零。命宮在酉的人,有成熟穩重的一面,做事沉穩,待人圓融。缺點是老氣橫秋,愛面子,對挫折的忍耐力較弱。

命宮在戌

戌,滅也,陽氣微,萬物畢成,陽下入地也。意指陽氣漸消,逐漸走向死亡。死,也意味著新的開始,蓋因死亡后即孕育力量,蓄力以待重生,故亦有絕后逢生之意。命宮在戌位的人,性情穩而嚴肅,做事踏實,待人接物理性務實,不過卻顯得孤傲、冷漠,易給人距離感。

命宮在亥

亥,《釋名》曰:“亥、核也。收藏萬物,核取其好惡真偽也。”意指微陽從地中而起,接續在盛陰之后,亦即壬下所言陰極陽生。此時萬物深藏,以待萌發。所以命宮在亥位者,思考力強,沉著冷靜,行事多顧慮,謹慎為之,通常不做沒把握的事。

源自:紫微黃曆網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講堂》(5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