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貴氣格局,看你有沒有!【羊狗篇】

    當前頁: 1/2    字型: 

本系列所討論的特殊格局都出自《蘭臺妙選》,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研究。

因為涉及到八字,大家最好要知道自己的八字。八字就是你出生的年、月、日、時四個時間資訊,用天干、地支的方式表述出來,四個資訊組成四柱,一共八字,這就是四柱八字!

大家可以去手機應用商店下載八字排盤軟體,或者找些八字排盤的微信小程式,輸入自己出生資訊即可得到自己的八字。終于來到十二生肖特殊格局的最后一期,本期說的是羊羊圖片和狗子圖片。要看其他生肖的,可以從文章前面的十二生肖話題進入。

寫上篇猴和豬時我說過,整個十二生肖貴氣格局系列中,最不好寫的三個生肖就是猴、羊、狗。

不是說這三生肖的人沒有貴格,而是這三個生肖的貴格不好做歸納、總結。他們的貴格散布在整本書里,結合完整八字才能看出,缺乏能讓人一眼看穿的定式,從而本身存在總結難度。

再加上這個系列的創作標準是要讓大家能看懂(希望),更是難上加難。

說到底 ,不是這三生肖沒貴格,而是他們貴得不簡單。屬羊屬狗的幾乎沒有可以涵蓋整個生肖的貴格,只能從特殊年份的羊和狗來描述。

生肖狗貴氣格局

屬狗的有一個全體狗都可以通用的格局——春入燒痕格。所謂“戌年生人時遇兔,春入燒痕喜植樹。來年一片好風光,成材棟梁蓋大屋。”

這個格局標準是:狗年生人,出生在卯日或者卯時(上午5:00-7:00)

狗為戌土,戌為火庫,火燒原,地處西北乾地,時令代表是暮秋九月,基本處在草木枯萎的時候,古代這個時候,莊稼地里會將一年的作物枯枝燒成化肥,達到“養地氣”的效果;帶到來年驚蟄節氣后,地氣動,則象征春二月到來,萬物欣欣向榮。

這就是所謂的春入燒痕格,其實也可以叫作“枯木逢春”

除了這個格局之后,狗的其他格局就不太好總結了,也要用年份來區分不同的狗。

狗分五種:

  • 1958年、2018年——戊戌狗
  • 1970年——庚戌狗
  • 1982年——壬戌狗
  • 1994年——甲戌狗
  • 2006年——丙戌狗

其中比較好總結的就是壬戌狗,因為壬戌大海水,與己未羊一樣,有很多的特殊搭配。

水居滄海格

壬戌年,遇見【子】

判斷方法:1982年生人,生于子日或者子時(23:00-1:00)

格局含義:有這個格局的人,比較容易得到外力的支援,比如貴人幫助或者貴人財。

海藏龍潛格

壬戌年,遇見【辰】

判斷方法:1982年生人,生于辰日或者辰時(上午7:00-9:00)

格局含義:有這個格局的人比較內斂,但非常干活有核心,辦事靠譜,能力優秀,而且非常有潛力。

淵海藏珠格

壬戌年,遇見【甲子、乙丑】。甲子、乙丑為珍珠,壬戌為海,是為淵海藏珠。

判斷方法:1982年生人,生于甲子、乙丑日,或者甲子、乙丑時。

格局含義:有這個格局的人容易出人頭地,有一定的地位,不會泯然眾人。

比如出生于1982年11月12日子時的,八字如下:

這就是典型的淵海藏珠格。

說完了狗,再說說羊。

己未羊貴氣格局

狗和羊應該真是互相安慰,生肖羊的格局也不容易總結,甚至羊沒有一個能讓所有羊通用的格局,只能從不同年份的羊出發。

羊有五種:

  • 1955年、2015年——乙未養
  • 1967年——丁未羊
  • 1979年——己未羊
  • 1991年——辛未羊
  • 1943年、2003年——癸未羊

然而屬羊的貴格大部分都集中在1979己未年身上,1955年、2015年的乙未羊,1967年的丁未羊、1991年的辛未羊(黑米和小米都是這個羊圖片)、以及2003年的癸未羊,都是沒戲的。

強調一下,這只是蘭臺妙選的看法,不是所有命理書都這么看的!沒辦法,誰讓人家己未是月亮,是白月光呢圖片。

在六十甲子干支之中,日月各有所指,戊午為日,己未為月。這是根據納音五行來理解的——戊午、己未天上火。

天上的火指的自然就是日月,戊午干支具陽,是太陽,己未干支皆陰,指月亮。這點在前面也反復提及過,己未羊僅僅因為這個形象,使它的貴格數量非常豐富,甚至可以寫個專場。

而以前我們提過月亮相關的格局,對于己未羊來說,也是可以拿來用的,比如兔子的兔入月宮,牛的斗牛見月,屬蛇的月白風清格。

確切說,己未與很多生肖都可以有關聯,比如下面列舉的五個:

月照寒潭格

己未年,遇到【子】

判斷方法:1979年生人,出生于子日或者子時(23:00-1:00)

格局含義:這種格局的人,比較高冷有范,不過有時也有點孤芳自賞的感覺。圖片

斗牛月露格

己未年,遇到【丑】

判斷方法:1979年生人,出生于丑日或者丑時(凌晨1:00-3:00)

格局含義:這個格局的人有經綸之才,掌乾坤于筆下,為國家棟梁之材。放在現在來看,就是這種人能力比較強,不管在哪里都擔起擔子、支撐局面。圖片

兔入月宮格

己未年,遇到【卯】

判斷方法:1979年生人,出生于卯日或者卯時(上午5:00-7:00)

格局含義:這個格局的人勤儉持家,會得到眾多助力、人緣不錯,還容易出美女帥哥。圖片

月白風清格

己未年,遇到【巳】

判斷方法:1979年生人,出生于巳日或者巳時(上午9:00-11:00)

格局含義:這個格局的人外貌姣好,為人志趣清高,有些文藝之氣,向往自由而少有拘束,也容易自大且懶惰。圖片

月生滄海格

己未年,遇到【酉】

判斷方法:1979年生人,出生于酉日或者酉時(17:00-19:00)

格局含義:這種格局的人非常有貴氣,而且一般都是男帥女靚。圖片

舉一個月生滄海的例子,如1979年11月25日酉時出生的人,八字如下:

另外己未遇到特殊的干支時,也有特殊說法,不過關于干支的判斷會麻煩一些,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完整八字,下面列舉三種:

日月分秀格

己未年,遇到【戊午】,己未為月亮,戊午為太陽,是為日月分秀。

判斷方法:1979年生人,出生于戊午日或者戊午時

格局含義:這種格局,日月在上,突出的就是一個貴氣與格調,不會泯然眾人圖片

月華金蓮格

己未年,遇到【甲辰】,己未為月光,甲辰為佛燈,是為月華金蓮。

判斷方法:1979年生人,出生于甲辰日或者甲辰時

格局含義:這種人,比較有佛緣,有宗教、玄學緣分,很多家附近就有寺廟的。圖片

慈性明靈格

己未年,遇到【庚寅】,己未月亮,庚寅松柏,松柏間又見月影,視為慈性明靈之光。

判斷方法:1979年生人,出生于庚寅日或者庚寅時

格局含義:這種人,主要就是一個仁慈善良,福報也比一般人要深厚。圖片

舉一個日月分秀格的例子,出生于1979年12月17日,前六字如下:

最后要說一下,雖然己未的貴氣格局有點多,但大家僅作個參考就行了,畢竟己未年出生的那么多人,但也不會各個都是一生都是好。

還有,以上格局都還有一個附帶標準:以上所有己未相關的貴格,都是以秋天出生的最佳,也就是陽歷1979年8月8日到11月8日之間出生的己未羊,是最好的己未羊。

好了,本篇就到此結束,這個系列也全部完結了。再強調下,我們只是總結《蘭臺妙選》的格局,而這本書也并不是全都對,還要參考其他指標。

圖文:雷門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