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中的富貴格局——紫府同宮格

    5.8萬閱    字型: 

紫府同宮格是古代紫微斗數里面經常提到的富貴格局之一,這種格局的組合特征一般是:立命在寅申,紫微天府同宮入命坐守,七殺星在遷移宮來會,古代認為只有與祿存、科權祿、左輔或右弼、昌曲、魁鉞加會,方合此格,不見吉星并吉化,不合此格。但現代論命不需要這么嚴格了,基本上只要命宮紫府同宮,七殺在遷移,有吉星,又不見煞忌空劫的,基本上是符合此格局的。有詩曰: “同宮紫府貴生人,天在清明萬象新。喜逢寅申同得地,聲名磊落動乾坤”。同時也有人說:“紫府同宮,終身福厚”、“紫微天府,全依輔弼之功”。

其中:癸年生人破軍化祿,甲年生人廉貞化祿在夫妻官祿這條線最妙,必定富貴可期。丙年生人廉貞化忌在夫妻官祿線則華而不實,恐有才華無發揮余地,不利事業和婚姻。另外夫妻宮或者官祿宮煞星云集者也屬于破格,例如清朝宣統皇帝1906年2月7日午時出生,命宮在申,紫微天府同宮,遷移七殺星來會,本屬大格局。可惜廉貞化忌在本命官祿宮,擎羊在夫妻,盡管貴為天子,但是仍然免不了成為人家的傀儡,只能郁郁而終。

蕭亦辰/文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