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九運中的“當運、失運”是什么意思?

    字型: 

三元九運是風水中的重要概念。古人把黃帝元年(公元前2697年)定為始元,這一年是甲子年,此后,每過60年為一個甲子周期,稱為一元或一大運。每過三個甲子,即為三元,分為上元、中元、下元。每一大運60年分三個小運,每個小運20年。

上元包括一運、二運、三運;中元包括四運、五運、六運;下元包括七運、八運、九運。三元九運共180年。這就是“三元九運”的由來。

從黃帝元年到現在已經經歷了79個大運,2004-2023年,是下元的第八運。

在三元九運的每一運中即20年內,都有一顆星在對地球上的人、事、物起著磁場效應和主導作用。這九星就是一白貪狼星(坎卦)、二黑巨門星(坤卦)、三碧祿存星(震卦)、四綠文曲星(巽卦)、五黃廉貞星(中卦)、六白武曲星(乾卦)、七赤破軍星(競卦)、八白左輔星(艮卦)、九紫右弼星(離卦)。

“當運、失運”是什么意思?

劉伯溫[明]《黃金策總斷千金賦》:“爻遇令星,物難我害”。“當令星”亦即當時得令,如在2004年——2023年為下元八運,即八運當令,掌管八運的八白星稱為[當令星]。在這二十年中,吸納八白星的磁場,自然可以當時得令。“未來星”所代表的是未來九運,在處于八運的時期,掌管九運的九紫星稱為[未來星]。未來星代表吉星,這代表在八運的二十年當中,九紫星所到之處,都能夠帶來吉運。“失令星”或稱退運星,在八運中七運星稱為“失令星”。

九星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先后進入中宮,凡進入中宮之星就叫當令之星,它決定著這段時間內星盤氣運的性質和人世間的旺衰。與當運之 星 相 反,就是失運之星,是指退出中宮,成為衰*之星。

一白貪狼星,為吉星,五行屬水,一白星在得令的時候,代表官升、名氣、中狀元、官運和財運。失令的時候,此星為桃花劫,破財損家,體現在人體上為血、精、腎、耳,所以當坎宮有缺 陷時,便會產生相應部位的病變,如:耳、生理疾患等。

二黑巨門星,為兇星,五行屬土,二黑星代表病符,此星在得令的時候并非病符,代表位列尊崇,能成霸業。但此星失令的時候,是一大洶星,破財損家,代表死亡絕癥、破財橫禍,與五黃星并列為蕞兇之星,此星亦代表招來陰靈。

三碧祿存星,為兇星,五行屬木,三碧星代表是非,此星在得令時代表因口才而成名,大利L師、官職等。但此星失令的時候,代表是非官非,破財招刑,或有膿*之病,或患足疾。

四綠文曲星,為吉星,號為文昌,五行屬木。文曲星在得令的代表文化藝術、才華、文思敏捷。但失令時桃花劫星必招酒色之禍,還主其人容易患上肝膽及腰部以下的疾患,或發生傷亡、意外事故、想不開等不幸。

五黃廉貞星,為兇星,五行屬土。廉貞星得令時代表位處中級、威 崇 無 比,如蕞高之蕞尊蕞貴。但此星失令之時,稱為五黃煞又名正關煞,代表患癥、血災,傷*,此星亦必招邪靈之物。

六白武曲星,為吉星,五行屬金。白龍王工作室,六白是偏財星,與一白、八白合稱三大財星。六白得令時丁財兩旺,威權震世、巨富多丁、君子加宮,失令時,為失財星,可令傾家蕩產。

七赤破軍星,為兇星,五行屬金。七赤星當運的時候,大利以口才工作的人,包括歌星、演說家、占卜家等,大利通訊傳播。但七赤星退運時候,代表口舌是非,刀光劍影。又代表火險、及身上呼吸、肺部的毛病。

八白左輔星,為吉星,五行屬土 。八白星得令時為太白財星,能帶來功名富貴,田宅豐足,為九星中第 一 吉 星。此星失令時,為失財失義,失財于剎間,瘟疫流行。

九紫右弼星,為吉星,五行屬火。九紫星當令時為 一 級 喜 慶 星及愛性星,代表桃花人緣及天乙貴人,大利置業及建筑。但此星失令時為桃花劫星,損丁破財,亦主火災、爆*炸、心臟病、眼疾、流血等。

現在我們還處在八白運:左輔星(大吉) 主政1996~2023年。

在這個大時代中,這個大吉星也是元運中最大的財星,它主導的時代特點是經濟高速發展,同時也將整個社會的貧富拉往兩 個 極 端。而這個時代的第 一 標 桿行業便是屬土的農業和房地產行業。

未來九紫運:右弼星(吉星) 主政2024~2043年。

在未來這個大時代中,它 主 導 的時代特點將是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同時也是一個萎靡慵懶的時代。而這個時代的第 一 行 業 標 桿,便是屬火的行業,白龍王工作室提醒一切符合離火元素的行業,都會隨著時代的到來,洶涌澎湃,尤其是精神類和科技類方面。

圖文:白龍王工作室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