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喜歡的顏色看你睡眠質量好壞

    7252閱    字型: 

現代生活中,有些人一躺到床上,就能呼呼大睡,而有一些人,輾轉反側之后也還是不能入睡,更有一些人容易發夢。這固然和生活的環境也有關系,也和各個人的習慣、性格有關。有時要改過來,也并不是那么的容易。那么,到底如何才能看出一個人的睡眠質量呢?其實,從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就可以分辨出來,比如,從你平時喜歡的顏色,就可以知道你自己的睡眠質量。

一、白色

不論男女,如果你在生活中平時最喜歡的顏色是白色,那么在睡眠上的表現,你是一個需要一個很安靜的環境,才能入眠的人。并且,你喜歡簡潔、寧靜、整齊的睡眠環境。一旦生活在一些比較喧嘩的地方時,你的睡眠質量一定不佳。這類型的人,就是很重視睡眠環境的安靜與否。

二、黑色

喜歡黑色的朋友,很多時候總是習慣在一些輕快、浪漫的音樂或曲調中才能入眠的人。這類型的朋友,不聽歌或沒有一些音樂,或睡前不看一會書,通常也是睡的不踏實的。因為喜歡黑色的人,內心通常都比較敏感,而又時常會覺得壓抑,甚至消極。這類型的人,需要從音樂中尋找共鳴,才會睡的香。

三、紅色

平時生活中鐘情于紅色的男女朋友,睡覺時容易發夢,甚至有時容易從睡夢中突然驚醒。因為喜歡紅色的人,生活中容易上火,肝火有時會比較旺盛。所以,這類人睡覺時一般不夠踏實。并且,會常常被發夢所困擾。這類朋友,平時需要一場刷烈的運動之后,才可能睡的比較好。甚至,有時需要借助安眠藥,才能較好的入睡。

四、藍色

如果你喜歡的是藍色,那說明你平時睡覺時,不喜歡一個人。通常是需要二個人或要抱著娃娃或要抱著枕頭,才能睡好覺的類型。因為喜歡藍色的朋友,平時情緒比較漂忽不定,容易反復,很愛浪漫,絕對的浪漫諦克。這類人,絕對不喜歡孤獨。因此,睡覺時,習慣身邊要有一個人,或要有一種寄托,這個睡眠質量才會高。

五、紫色

對于喜歡紫色的朋友來說,總是容易在朦朧中睡著。因為這類人,每當思緒想的太遠的時候,就能帶著那些美好和幻想沉睡在夢中。這類人平時想的雖然多,但總是樂觀、開朗,所以,這類人的睡眠質量,通常比較高。一覺醒來,總是能精神百倍。

主要是這五種色調,比如金色、銀色,其實就是白色的延伸,和白色的原理一樣。比如褐色的情況,事實上和紅色有點類似。如果你平時注重留意這一些現象,結合到生活中去,找出原因,就不會那么容易飽受失眠困擾了。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