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愛不愛你,從吃飯就能看得出來

    5207閱    字型: 

吃飯,能看出一個人的品性,也能看出他對你好不好。真正的浪漫和愛,就在一粥一飯之間,就是等你吃飯、陪你吃飯,把好吃的留給你。陪著你慢慢走,慢慢老。

我曾經在一家海鮮自助餐廳見過這樣一對夫妻,他們帶著孩子就坐在我們隔壁,默默地吃著,很少聽到他們說話。男的眼睛盯著手機,左手手指在螢幕上滑拉著,女的專心照顧孩子吃飯。吃到一半的時間,服務生挨桌來收費,走到那對夫妻身邊,突然男人驚呼起來:“這么貴?”

聲音不小,我和女友忍不住抬頭側目,還有另外幾個食客也察覺到了,不由自主地往他們那桌看。女人一臉通紅,小聲地息事寧人:“我來給。我來給。”然后低頭掏錢包。看著女人掏錢,男人還是不依不饒:“早知道這么貴,就不來吃了!你吃吧,我不吃了!”女人十分惶恐,倉促地環顧四周,再低聲央求:“來都來了……來都來了……”男的氣呼呼地不說話,一臉憤怒。

真的,從那一刻起,男人真的不吃了,一口都不吃,坐在椅子上,抱著手臂,死死地盯著女人吃。說實話,在這樣沉悶壓抑的氛圍里,在如此嚴厲眼神的監督之下,女人和孩子要想放開了盡興地吃飯也是為難。如果再加上諸位食客或詫異或同情或憐憫的目光,對于這個女人來說更是一種雙重的精神凌遲。

我和女友不忍心看了,連忙收回了目光。

說實話,一客99塊,說貴不貴,說便宜不便宜,也許人家有人家的苦楚,貧賤夫妻百事哀。只是,偶爾為之,縱使覺得奢侈,為了老婆孩子能歡歡喜喜地吃頓好的,權當難得的犒賞,男人就不能隱忍擔當些么?難道老婆孩子就不值這一頓飯?

一個男人,如果連一頓好的都舍不得給你吃,在吃飯的時候只顧著自己吃,不考慮你的感受,你還怎么指望他在生活中給你噓寒問暖?你還怎么指望他在你難過的時候給你依靠和力量?

真正的愛就藏在吃飯睡覺的點滴小事中,不時透出溫潤的光來。

愛情如果不落實到穿衣、吃飯、睡覺、數錢這些實實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會長久的。婚姻更是如此。吃飯雖然是日常小事,但愛不正是從這些點滴生活中閃現出來的嗎?一日兩人三餐四季,沒有煙火氣的愛,根本無法長久。

昨兒回父母家,一起到的還有不少親朋好友,我媽在廚房里洗洗切切,我爸蹲在地上剝大蒜擇韭黃。我說要來幫忙,爸媽揮揮手,說他們兩個忙就行了。煤氣灶上燉著雞,煤球爐子上煮著大骨湯,我媽在大鍋上炒菜,而我爸坐在灶間燒火。我媽不時關照著:“火放大點啊,青菜要爆炒……壓住點火啊,起鍋了。”我爸頭發花白,卻像個聽話的學生似的“哦哦”地答應著。

一桌飯菜做好了,一桌人坐齊了,我媽還在廚房清理,我爸說:“等你媽來了再動筷子。”我們張羅著倒酒倒飲料,我爸卻給我媽泡好了奶茶:“你媽胃不好,不能喝冷的。”等到我媽來了,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吃著飯,我爸不時地給我媽夾菜,飯桌上其樂融融。

其實我爸跟我媽平時也會拌嘴啥的,但是過不了多久,我爸便會哄著我媽開心,我媽就破涕為笑。

這世上,有一件溫暖的小事,叫做等你吃飯。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以為鮮花、巧克力、口紅是浪漫,是愛。隨著年齡的增長,懂得生活之后才意識到:真正的浪漫和愛,就在一粥一飯之間,就是等你吃飯、陪你吃飯,把好吃的留給你。陪著你慢慢走,慢慢老。

一對年輕的夫妻。身為女人,最怕的不是做錯事,而是付錯了一顆真心。那么如何從吃飯看出一個男人的品性呢?如何從生活中的小事分辨你身邊的男人到底值不值得你的傾心相待,而成為相伴一生的愛侶呢?

我想起了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是我以前的舊同事。有一次,男老師去市里參加賽課,當場抽課文抽比賽的次序,他抽的是第二天上午的第一節課。當天晚上,他在市里忙著設計教案、做PPT幻燈片,忙著熟記教學流程,幾乎一夜沒睡。

第二天早上,他出色地上完了他的課,就立馬回鄉下。女老師在辦公室里打電話給他,關照他直接回家睡覺,好好休息。誰曾想,過了一會兒,男老師急乎乎地推開了辦公室的門,女老師很驚訝:“怎么不回家睡的?”當著我們的面,男老師變戲法似的從懷里掏出一個奧爾良烤雞腿漢堡,遞給女老師:“這是你喜歡吃的,我一上完課就去買了。怕冷掉了,一直在羽絨服里掖著,快吃吧。”說完,他就推門走了。真的,當時他單薄瘦削的背影在我們眼里是大寫加粗的帥,而女老師羞紅的臉是那么可愛……

什么是愛啊?就是有什么好吃的都給她吃,有什么好玩的都給她玩,讓她快樂,讓她感覺被寵。一個連吃都想不到你都不讓著你的人,還指望他什么能讓著你?還指望他怎么愛你?

愿你找到那個人,然后和他在一起,相互陪伴,不厭其煩,吃一輩子的好吃的,一起嘗盡人生。

源自網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