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老氣退”是什么意思?給老房舊宅提升宅運的幾種方法!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在傳統風水學中有,“屋老氣退,須十五年一小修,三十年一大修”的說法,意思是說,舊宅由于年久,宅氣不足,不能給居住者帶來好的氣場。為了更適合人們居住,須十五年對房屋做一次小的修繕,三十年做一次大的修繕。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老房舊宅提升宅運的方法。

1、通風換氣,引旺氣入宅

若是單獨的老宅,鄉村那種老宅,長期不住人了,再要住人進去,可以先在老宅的中心位置,把屋頂的瓦揭了,露出一個大洞。讓新的空氣,從那個洞中吹進來,把屋內角落的不干凈的空氣都吹出去,也稱為“引旺氣入宅”。

2、陽光照射,趕走陰晦

在家居風水中,還有一項相當重要的,就是陽光。陽光照進來,可以使宅氣變旺,趕走陰晦。一般要照7天以上,有條件的可以多照一段時間。(古人常用火把熏屋子,用香、艾草等也很常見。)所以,如果室內是長期都是比較昏暗,光線不足的情況的話,會導致家居陰氣過重,室內陰陽失調,不僅影響居住者的運勢,更沒辦法留住在一些旺氣、人氣。

3、暖屋,增加陽氣、人氣

即使是新房,長期不住人,搬進新房,也要“暖屋”。最常見的就是,請親朋好友來鬧熱鬧熱,這其實就是一種暖屋的方法。若新到一地,朋友不多,可以放歡樂歌曲,人為的制造鬧熱景象暖暖屋,也可以補充點旺氣,這個方法等同于舊時放炮仗。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燒一壺開水,在屋子的各個角落灑上一遍,也可以起到驅趕陰氣的作用,寓意讓旺氣到家里每個地方。租住的舊房也可以這樣做。

4、改門窗,迎旺氣

若是自家的房屋,若門窗的方向已經為退氣之方,那么可以把門、窗改在當運的旺方,或在該方開窗,以迎接旺氣、財氣。若是現代樓宇不能開窗的,可以在當運的旺方“用水”,比如養魚,盆景一類,以應這個局,也能很快的催旺宅運,財運。

5、旺五方,拜四角

在未入宅前,要先旺宅,所謂旺五方、拜四角,用意不外乎“入屋叫人”之理。一些空置的房屋,由于長期沒有人的居住,陽氣下降陰氣上升,拜四角可以消除負能量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