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豐八字:2024年運解讀之天干篇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2024甲辰年,是天干甲木坐地支辰土的組合。2024年陽歷2月4日(陰曆臘月二十五)立春節氣開始,就進入到命理意義的甲辰年。

本文詳細解讀甲木之象,以及甲木配合其他天干,對個人2024年運會有怎樣的影響。

甲木是陽木,方位在東方,甲木讀象是大樹、高樓、首領、第一、頭部等。甲木對應震卦,震為雷。雷是聲勢浩大,也是變動震動,即帶來新的開始。

2024年是開啟了天干迴圈的新的十年,也是進入到九紫離火運的第一年,震豐國學認為2024年會是很重要的轉折點、也是新時代的開啟之年。

甲木的本性是積極向上、堅強剛直、爭當第一的狀態。2024年的社會環境和大眾心態,也會有明顯的轉變、向上、堅強的表現。震豐國學認為五行屬木的行業,在2024年的表現也會更好,比如文化教育、木材、園林、家具、中藥等。這些行業的從業人員,在2024年上半年更應該積極努力、抓住機遇爭取進步。

命中以甲木為官星的己土人,在2024年事業運旺,找工作的表現更好,在職場中也會有升職、提職的機會。

健康的甲木需要陽光,也需要水源和土壤。甲木是陽性天干,自然屬性的潛能更強大,甲木想要成器,更需要庚金的雕琢。因此,甲木喜歡庚金(刀斧)、戊土(高山)、丙火(太陽)。

庚金克甲木,可以成就甲木為棟梁之才,給甲木帶來富貴。同時,庚金沖克甲木的這個作用,本身也會給甲木帶來痛苦,即需要付出辛苦和努力之后,才能得到成功的結果。震豐國學認為八字原局或者大運有庚金者(庚金在年、月、日、時都可以),在2024年庚金沖克甲木,即在壓力和努力奮斗的狀態下,才可做出成績、取得成功,尤其是甲木日主、戊土日主、辛金日主、壬水日主更為明顯。如果八字原局庚金太強,甲庚沖的對抗性會更大,奮斗的壓力也會更大,健康方面也需注意,防范意外受傷。

甲木喜歡戊土,戊土代表高山和大地,是甲木賴以生存的土壤。甲木遇到戊土(不論戊土是否是日主),也是更容易成功的組合。唯一例外的是,對丙火日主而言,甲木見戊土是梟印奪食,在2024年會帶來壓力和不順。

甲木喜歡丙火,丙火是太陽,陽光是甲木生長的條件之一。甲木見丙火,會有更強烈的追求理想的行動力。震豐國學認為八字原局有丙火之人(火日主除外),甲木生丙火的組合,2024年上半年的運勢表現會更好。但火日主之人,再見甲木生丙火則會有壓力,也會增強競爭。

甲木與己土相合,甲己合是男女結合,也是己土攀附甲木。八字原局有己土之人(在年、月、日、時都可),在2024年甲己合的作用下,朋友緣、異性緣表現好,感情運狀態好,戀愛、結婚的機會明顯。

乙木是甲木的競爭者,八字原局有乙木者(在年、月、日、時都可),在2024年甲乙同時透出即混雜。震豐國學認為混雜是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能量,兩種不同性質、不同方向會互相牽扯,會帶來競爭、也帶來轉變和改變。對木日主來說,甲乙的混雜代表更多的競爭、辛苦和勞累。對火日主、水日主來說,甲乙的混雜會帶來不同想法的沖突、抉擇,然后轉變。對土日主來說,甲乙的混雜會帶來不同方向的壓力,事業方向的改變調整。

其他天干(丁、辛、壬、癸)出現在八字中,與甲木的關系都會吉兇參半,具體情況需結合個人八字情況詳細分析。

不同季節甲木的狀態:

春季的甲木,在雨水節氣前,需要丙丁火來驅除寒氣。2024年的正月是丙寅月,恰好滿足了丙火驅寒的條件,也就是2024年春季甲木的狀態會更好,喜木之人的好運會更強。在雨水節氣后,也喜庚金批甲木生丁火取貴。

夏季的甲木燥熱,需要地支有水來潤局。火過旺之時,最喜辰土,即火熾乘龍。辰中乙木盤根,癸水潤局,土作為根基。夏季也是木火流通、木火明通狀態最好的時機,對木日主、土日主、水日主而言,夏季的好運也會更強。

秋季的甲木凋零,能量會減弱很多,甲木的作用力在此時會很弱。唯有命局中水旺化官殺的組合,甲木還能發揮一些作用。

冬季的甲木寒冷,如果命局有充足陽光(丙火),則甲木生命力旺盛,還可以發揮作用。如地支有寅、未,甲木的能量會更強。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