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年命沖太歲會應什么災

    1萬閱    字型: 

所謂年命沖太歲也就是八字中的年柱與流年太歲相沖,比如今年的太歲是辛卯兔,而生肖屬雞的人今年就是年命沖太歲,也稱命犯太歲。太歲是當年的值班星宿,掌一年之生殺大權,至高無上,年命犯太歲謂之以下犯上,一般多有不吉。俗語有話“太歲頭上動土,不知死活。”民間一直流行著一種化解犯太歲的辦法,就是“許太歲福”,即是通過一定的程式儀式許個愿,以保一年的平安。至于這種方法是否湊效不得而知,至少可以尋求一種心理上的平衡吧。

筆者通過對年命沖太歲諸多命例研究發現,凡逢年命沖太歲一般應災在父母,喪父喪母多半出現在年命沖太歲的年份中。如下例八字命主,是今年年初通過朋友介紹在網上找我涵測的命例,其中斷有一點:“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春季會有孝服。”豈知農曆四月份就應災了——喪母。本人對他的情況是全無所聞,敢下此斷語完全是根據命局五行生克制化分析得出的,請看八字:

      偏財 偏印 日柱 正官 

乾造:辛酉 乙未 丁亥 壬寅空亡(午未)

交運:命主于公曆1981年09月24日10時52分交運

 正印偏官正官偏財正財食神傷官

大運:甲午癸巳壬辰辛卯庚寅己丑戊子 

實歲:01歲 11歲    21歲   31歲    41歲 51歲  61歲

始于:1981   1991   2001     2011    2021   2031  2041

此命丁亥日主,時逢壬寅,日時天地德合,日主化木了,按俗論,此為化氣格,取木為用神水為喜神。現行壬辰大運,辛卯流年,寅卯辰,亥卯未均會合而化木,按說用神到位,該應吉才是,豈知卻是大兇,可見俗論許多是誤導,不足為信。以金卜論之,此命木旺為忌,土金為用方為正理,今年兩局匯于一氣,加強了忌神,當然應災了。

四柱宮位劃分年柱為父母祖上,月柱為兄弟家庭,日柱為自己及配偶,時柱為子女子弟。因年柱為父母宮位,而太歲沖之,故災應父母。此命由于災應得過早,還是有點擔憂:9月份交辛卯大運,變成了歲運并臨,古有論:“歲運并臨不死自己也死他人。”這是擔憂之一,另外,明年壬辰,大運已交辛卯,又來一個寅卯辰,亥卯未兩局匯于一氣的情況。古有論:“兩局匯于一氣,生死之災。”所以說,命主雖已喪母,但警報尚未解除。這樣的斷語似乎有點殘忍,但卻是以命論命的真話,即使再度應災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一般來說,年命沖太歲假如忌神當旺,則要考慮父母的健康問題了,及早去體檢一下為妙,以防患于未燃。而就命主本人而言,太歲沖年命多半有環境變動或出遠門或跑動較多,沖則動,順應自然則可減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