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導致夫妻爭吵的家居風水

    6706閱    字型: 

近日來,幾則夫妻爭斗導致死傷的新聞令人感到觸目驚心。俗話說“床頭吵架床尾和”,夫妻間有時候難以避免爭執,偶爾發生口角也很正常。但是再恩愛的夫妻,也經不住過分頻繁的爭吵。這幾乎就成為了很多夫妻反目成仇,甚至拔刀相向的關鍵。而對于那些經常鬧矛盾的夫妻來說,除了個人因素以外,可曾想過自己所居住的房子也是關鍵因素之一?什么樣的家居風水不利感情的家居風水,我們又如何才能化解夫妻間的不和,下面就來給大家做一番介紹。

一、忌放他人物品

許多夫婦都明白這是禁忌,可是有不少男女在電腦的儲存器上儲存了前男友/女友照片,而這臺電腦往往就擺放在夫妻房里;有時候還會把前男友/女友送給自己的禮物放在夫妻房內,這是忌諱。因為除了睹物思人,更重要一點就是禮物沾有戀人的“氣”,這種“氣”在夫妻房里會形成“妒”,對男女任何一方也有害處。

二、忌擺陰性飾品

有很多夫婦喜歡在房內擺放玻璃制的雕像,晶瑩剔透看起來很漂亮,本來是意象很好,可玻璃屬陰性質偏冷,對人體并沒有太大好處。除此之外,鐵床、鐵藝制品、塑料地毯、塑料地磚、花岡石地磚等都不宜使用,因為鐵器帶陰,塑料地毯與塑料地磚是絕緣體,無法生地氣(磁場);花岡石地磚會產生氡氣甚至對呼吸系統也不利。

三、夫妻床忌過大

床的尺寸必須符合魯班尺吉數。床的安置要合理布局,并不是越大越好的。大床尺寸太大不利于親熱,風水上的大床尺寸是考慮男女手腳觸碰時既不磨擦,也可以感受到溫暖和安全,令身體接觸得到最直接的關愛。

四、墻壁忌粉紅色

許多新婚夫婦都以為粉紅色是浪漫,因而就把新房的墻壁粉刷成粉紅色。但是粉紅色只宜作為新房頭二年的裝潢,婚姻是需要保鮮,粉紅色很容易使人產生腦神經衰弱、慌恐、不安、易發脾氣等,長時間在粉紅色影響下更令男性胡思亂想,對婚姻不利。

五、忌床對鏡子

這個忌諱很多夫婦都懂,可是“懂”歸懂,能否接受又是另一回事。鏡子屬金,床屬木,金克木,木主神經,神經受損自必然難以入睡,夫妻同睡一床,其中一人睡不好,另一人必定受影響。鏡子在男性心理上造成的心理影響較女性強烈,長時間對著鏡子會令男士過份亢奮,最終精力不足而影響健康

六、忌放相沖的生肖圖畫

夫妻的生肖以合為上配,如果生肖是相沖,其本身就有著不穩元素,如果這些元素在催化下,自必然成了一個幫兇,就好像虎跟虎是相刑,只有一雌一雄(虎)才不相爭,如果夫婦同屬虎,在睡房內再擺一只虎飾物,這就增加了虎們爭吵,因此風水學家只建議夫妻房擺放和諧結婚照片,卻不鼓勵掛生肖圖案。

文:吳寬之團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