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命宮

    1.6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命宮

武殺同宮,武曲主孤,七殺主肅殺,二星均屬金,過于剛硬。個性剛強有膽識,聰敏有謀,坦率正直,有同情心,喜創新,辦事干勁足,很果斷干脆,斬釘截鐵,效率高;但固執頑固,獨斷專行,不愛講話,古怪急躁,好勝心強,好爭斗,野心和欲望很大,喜投機冒險,為達目的會死拼到底。六親緣薄,少年不利,一生動蕩起伏,破祖離鄉,多刑傷破敗,工作很辛勞,見吉亦必歷艱辛而成功。

武曲星為將星,七殺星為元帥,這兩顆將星在卯酉同度,沖勁十足帶有煞氣,剛毅果決,為人有膽識,個性剛強直爽,處世能攻擅守,沖勁之外,行事富計謀、善策畫,不易屈服妥協,并好冒險之事業,有「因財持刀」之性質,是為好勝爭強的危險性質結構,一生的起伏很大。

武曲七殺適宜軍警、屠夫、外科手術等行業可轉化。武曲七殺會不惜一切并不擇手段地工作,成敗常在一線之間,常會突發橫財而致富,又會突然因意外失財,到頭來卻一無所有而貧窮一生。

武曲七殺富開創精神,宜選擇公職、政界民營大企業、或治安單位等較為嚴肅的行業任職;移動和轉業會得到長輩的提攜,可逐步往上攀升。

武曲七殺在卯宮有木壓雷驚之災,古曰:“殺耗囚會于震宮,必見木壓雷驚”。因卯宮為木為震宮,故稱木壓雷驚。而酉宮有易外之災,因酉宮武殺五行皆為金,金氣蕭殺,過剛易折。武曲七殺在卯宮優于酉宮,卯位日月(太陽太陰星)并明,其人心胸與志向寬廣,乙辛年生人,祿存在命遷線會吉曜,為財官格。

二、不同生年人命運

1、甲年生人

命宮武曲化科,財帛宮廉貞化祿,官祿宮破軍化權,為“三奇嘉會格”,富貴雙全,名譽昭彰,有祖蔭或福氣,遇困難有貴人助,可致意外成功,唯世路多艱,屬“大器晚成”之格。廉貞、貪狼二桃花星同宮,再逢廉貞化祿,助長了桃花性質,使感情增添波折與困擾,多重視精神享受。

破軍化權與紫微星同坐,可增加決斷與領導能力,使破軍星的變動往好的方向發展;武曲星在命宮化科與七殺星同坐,可減少武曲星的孤克,使其更具開創性與文藝方面的表現,可提高聲望而居管理之職。

命坐卯宮,甲年生人;命坐酉宮,庚年生人,擎羊星同坐命,易有財務糾紛。

2、乙年生人

官祿宮紫微化科。富企劃力,聲望與地位得以提升。命坐卯宮,乙年生人;命坐酉宮,辛年生人,祿存星同坐命宮,可經商。

3、丙年生人

財帛宮廉貞化忌。廉貞化氣為“囚”,化忌代表困于逆境之中,人生多波折,男命常靠女人吃飯。

命坐卯宮,丙、丁年生人;命坐酉宮,壬、癸年生人,天魁、天鉞雙貴星,分別在命宮的三方(財帛宮)四正(遷移宮)會照,為“天乙拱命格”,文章蓋世,貴人多助。

4、丁年生人

子女宮巨門化為忌星,夫妻宮的天相構成“刑忌夾印”,從妻子身上獲得的助力會減少,也主本人與子女的緣分較淺。若子女宮又見煞星,恐無子,但可有女兒。此年生人易構成“祿逢沖破”的情況,必須注意大限走勢。

5、戊年生人

財帛宮貪狼化祿,福德宮可以借到貪狼化祿安星,享受的色彩增加,也容易擁有豁達、愉快的心境,比其余年份生人要更安樂一些。若安命在酉宮,則財帛宮能得雙祿,不見煞星、有天馬星拱會,必成大富;安命在卯宮,財帛宮的貪狼化祿與福德宮的祿存拱會,其人會有一段時間較為困苦,但可有“英雄末路遇貴人”、“否極泰來”的轉機。

6、己年生人

命宮武曲化祿,財帛宮貪狼化權,若無兇、煞、忌星沖破,為“權祿巡逢格”,財官雙美,一生順穩,出世榮華。好客、風流,一生財運旺盛,有賺錢的本領,愛財如命,工商界或財經單位服務,或自己經商,可有發展,武、貪星相逢,又分別化祿和化權,可橫發,但發后宜能守,否則錢財都花費在酒色財氣上,到頭來仍是一場空。

7、庚年生人

命宮武曲化權。具奮戰精神,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具權威,可有大局面的發展,適合軍警職,男命事業心加重,想一步登天,喜歡自行創業,女命則孤克難免,婚姻及感情生活多困擾。

8、辛年生人

必在命宮或遷移宮見祿存,且子女宮的巨門化為祿星,夫妻宮的天相形成“財蔭夾印”的結構,主妻子對自己的提攜、幫助甚大,或可得到岳家提拔。此年生人父母宮太陽化權,若父母宮見吉星,亦可斷為出身較不錯,但生父對自己的助力較為有限。命宮“武曲七殺”與官祿宮的“紫微破軍”,均不喜見文昌化忌。

9、壬年生人

官祿宮紫微化權,命宮武曲化忌。可增加其領導欲,在事業上可有一番作為;武曲化忌,多為孤獨之人,在錢財、感情上多不順利,會有一番艱困奮斗的人生歷程,常依技術謀生。

命坐卯宮,壬巳、壬酉、壬丑年生人;命坐酉宮,丙亥、丙卯、丙未、癸亥、癸卯、癸未年生人,祿存、天馬星同坐財帛宮,為“祿馬交馳格”,愈奔動愈生財。

10、癸年生人

官祿宮破軍化祿,財帛宮貪狼化忌。破軍化祿再遇入廟紫微星,使破軍星的開創性更為積極,名利方面皆進展順利,但仍應避免大規模的投資經營;貪狼化忌入財帛宮,多有破失,感情上多困擾,常為了桃花糾紛而破財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紫微、破軍星坐守,命主擅長開創與領導,也有統籌企劃的本領,在事業的表現上能有大格局的表現。武曲七殺的專一加上紫微、破軍的靈活多變,命主在專業上的素養,常能在事業上表現出異軍突起之局面,在任何行業均屬于開發的前鋒大將,可位居要職。乙年生的人紫微化科,或癸年生的人破軍化祿在事業宮,可往政治或軍、警去求發展。若命宮有武曲化祿星與六吉星同宮,能在財經方面有所表現。

2、財帛宮

廉貞星及貪狼星坐守。貪狼星是紫微斗數里最不怕煞星的一顆星,最喜歡貪狼化祿再有火星、鈴星同宮或三方四正遇到,有偏財運,是為“火貪、鈴貪”格,常會有突發之偏財,但不易積存下來。如果遇有此偏財格局時,一有錢進來應趕快置產,否則將會是一場空。

這兩顆星也會有喜歡將錢財花在物質享受上,或工作上常有交際費用的支出,所以雖有高收入,不見得能存進口袋里。所以理財之道以穩健型投資為主,如置產、買房,較不適合高風險之投機理財,如股票、期貨等。

3、遷移宮

天府獨守,逢祿存、左輔、化科、昌曲,命主貴人多,宜離鄉發展。逢火鈴、擎羊,在外平常。逢空劫,福不全,易死于外道。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父母、田宅無煞,有晚得之祖蔭。日月并明逢煞先走,反背逢煞長命。居辰宮能得父母余蔭,易因父母之助出人頭地。逢煞緣薄克父。居戌宮,命主與父母緣薄,較無助力,逢煞防刑克,吉扶稍解。

2、夫妻宮

天相獨守,配偶方圓臉,有偏食,俊美聰慧,溫文有禮,易因婚姻而富貴。易有親上加親,親友介紹,或青梅竹馬。逢吉,因婚姻而貴。逢煞刑克難免。加會昌曲,配偶華而不實,但才華洋溢。桃花重,壽元不美。遇陀羅,夫妻難偕老。遇忌煞,易有殘缺。子女位亦逢煞,配偶不能生育。

3、子女宮

巨門獨守,子女有二,與子女緣薄,子女反抗心強,宜中年后得子,早年易有折傷。逢忌煞,子女有殘缺,或無子女。遇左輔右弼、桃辰(即紅鸞、天喜、天姚、咸池等桃花星曜),有非己出之子女。

4、兄弟宮

天同、天梁坐守,兄弟姊妹相處融洽,負責。遇空劫,為家人擔保、背書,易被拖累、破財。女命對娘家亦同。逢煞,分居不和。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宮內無主星,命主情緒較不穩定,易為情所困,福份較薄。逢吉平常之論,逢煞,終身勞苦。與祿存相會,主中晚年富貴。逢煞相脅,行限逢之易有刑災或淪落。

2、田宅宮

天機獨守,命主祖產不守,新創自置。逢煞增減不定,有成有敗。遇火鈴,木火相生無妨。多遷動,家宅多糾紛,多是非。會擎羊,財不聚。遇吉星,自置頗多。居家宜近草地、綠化之環境。

3、奴仆(交友)宮

空宮,借對宮主星天同、天梁,命主部屬有力,主動負責。逢煞多糾紛。不喜與祿存同度,財易被劫。遇空劫,不宜背書、擔保,易被拖累。

4、疾厄宮

太陰獨守,命主易患腎臟病、眼疾(白內障、青光眼)、糖尿病、心臟血氣之疾、肝疾、陰虧、腎虧、疝氣、濕氣。逢煞,幼時多病災,防頭部之傷,腎疾、泌尿系統、陽萎、瀉痢、意外災傷。居辰宮為旺地,有吉星扶助,命主身體健康,但情緒不穩定。遇羊、陀,腺質病、肝癌。加會文曲、華蓋,思慮過多,神經衰弱、失眠、睡不安穩。遇祿存、魁鉞、左右,命主一生少病。居戌宮,命主一生少病。逢忌煞、昌曲,肝病眼疾。祿存、魁鉞、左右,一生平安。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