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文桂文華格

    2.5萬閱    字型: 

文桂文華格局在古代非常受重視,古人認為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的人舉止優雅,性情溫順,聰明勤學,多才多藝。其人有經國濟世之天才,從事文學、醫學、經濟學工作,皆可顯榮耀,乃上流社會人士,主富貴。

 

此格局的成格條件是卯時生人,文曲、文昌在未宮安命;酉時生人,文曲、文昌在丑宮安命,此二式皆為“文桂文華格”。假如文昌、文曲在命宮三方四正,則稱其為“文星拱命格”。

在此格局中,文桂為文昌,文華為文曲,二星在丑、未二宮,若有吉星相會,或有祿存同宮時,其人貴顯一時。文桂文華格最喜遇日月同宮格,即太陽、太陰二星亦在丑或未同守命宮或財帛或官祿,或命宮坐日月,昌曲在三方四正會照,皆是富貴之命格。因此有賦曰:“陰陽會昌曲,出世榮華。”。

另有訣曰:“昌曲臨於丑未,魁鉞文會無殺湊,貴近天顏。”天顏,天子之容顏。訣文全意為:文桂文華格,亦喜會照魁鉞,相當貴顯,可輔佐天子。當然如有煞星來沖,必然減吉,或可輔一縣之主,或一種事業之主。昌曲又喜在巳亥,只要不遇廉貞、貪狼在巳亥,即主大富貴。因此又有訣云:“昌曲巳亥臨,不貴即當大貴”。

一般說來,昌曲不宜女命,淫邪之聲名,很難避免,尤以三合天機、巨門者更烈。三合太陽、太陰,而太陽、太陰皆落陷失輝,亦淫蕩終生。

三合見昌曲拱命,然命在巳或亥,若廉貞、貪狼坐守,亦是不吉,男女皆易遭兇亡。在寅或卯宮,破軍守命(卯宮為廉破同宮),三合昌曲,若逢羊刃沖破,必主奔波。另昌曲守命或身,有空劫二鄰來夾,一生勞碌無成。

昌曲在寅或卯,叫做「眾水朝東」,若不逢羊陀,尚有好發展,逢破軍同宮,主財大來大去,人二腳,錢四腳。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