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極向離明格

    2.3萬閱    字型: 

極向離明格是紫微斗數中的一個非常富貴的格局,是指紫微星在午宮坐守命宮,三方四正無煞星會照即為此格。因紫微為北極,午宮屬離卦位,也就是一般說的離明火,故曰極響離明。

紫微在午宮屬于入廟位置,其余各宮依次為子宮貪狼,丑宮有天同巨門,武相在寅,卯宮有天烏(卯宮之太陽)與天梁同守,七殺在辰,天機在己,未酉二宮無主星,申宮破軍獨守,戌宮為天府廉貞,太陰廟旺于亥宮。十四顆主星如此分布,最大好處是在于主星中每對星都在廟旺之地,如日月、府相,對星力量,相輔相成,組成極佳星系,整體命運,自然較一般星盤發揮更佳作用。若不加煞星,縱無吉輔,亦主富貴不小。若會吉星,得此格者,不是朝中顯宦,也是商界巨富,格局之佳,遠勝其他。

詩曰:乘驄司諫肅威風,氣象堂堂立殿中。幾轉王庭分內事,終身富貴位三公。

經云:“紫微居午無煞湊,位至公卿”、“紫微居午,無羊陀,甲、丁、己年生人,位至公卿”。

極向離明格最忌有煞星會照,一有煞星即為破格,因為在此格紫微易意氣用事,如會入吉星,有助力,會入煞星,會變成暴君,昏君。會入吉星越多,外部環境越好,助力越大,能發揮的極限也就越大。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