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英星入廟格

    3.4萬閱    字型: 

所謂“英星入廟格”是指破軍星在子宮或者是午宮入廟坐守命宮,三方四正遇祿存、科權祿、左右、魁鉞等吉星會照,無煞星沖破,為此格。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者,具有沖刺精神,作為力、魄力、主見皆強,性急、果斷,也膽于冒險。但一生變動大,多起落,如遇破格時,較易有投機、涉賭、過度冒險的行徑,大起大落。甲癸年生人上格,主大富或大貴,丁己年生人次之。丙戌年生人主困,不入此格。詩曰:“北斗英星最有權,坎離之上福綿綿。黃金建節趨廊廟,統攝英雄鎮四邊”。經云:“子午破軍,加官進爵”、“破軍子午宮,無煞,甲癸生人,官資清顯,位至三公”。

紫微命盤中有“英星入廟”格局時,財帛宮必有七殺星坐守,而官祿宮則有貪狼星坐陣,為典型的殺、破狼結構。只是這個格局因為貪狼星落入天羅地網宮位,其負面的性格受到非常大的制約,不致大事彰顯貪狼星的漫無天際,尚能遵循禮法、司法等等的規范。而七殺星也能在“體制”之內作最大能量的沖刺作為,這便是“英星入廟”格局的實質精神所在。

破軍在子午入廟坐命,是最有力的宮位,一生波動較少。因為破軍星五行屬水,而子宮屬水,午宮屬火,故破軍在子為“水歸大海”,在午為“水火既濟”。相比較而言,破軍居午宮社會地位比子宮要高,個性較為急切,作事講求效率;而破軍居子宮的人個性較倔強,也容易流于自以為是。而以勤勉度及辛勞度來說,子宮破軍比午宮也更加辛苦。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