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跟什么人交往時要慎重

    1.3萬閱    字型: 

朋友,是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交際物件,也是對你生活影響最大的人,如果沒有朋友,你會孤單、會寂寞、會無助,甚至對生活感到茫然。老話說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好的朋友令你一生受益,而壞的朋友卻讓生活一團糟。所以,交朋友要慎重,遠離酒肉朋友,結交真實好友,才能對自身有幫助。那么,在現實生活當中,什么人不能交朋友呢?

一、劫財旺的人

八字命理學有十神論命的說法,其中,十神當中就有劫財星這顆星宿。劫財在五行屬性方面,代表著與自身日元五行相同的星宿,因此也就代表著同類、伙伴、同事、同齡人。然,八字論命的過程當中,最講究的就是五行十神的中庸平衡。如若一個人的八字命格當中,劫財過旺,表現在其心性上,就容易斤斤計較,像鐵公雞一般一毛不拔。因此,和這些人在一起交往時,要留意對方會時不時給你使絆子,讓你毫無臉面。至于在消費請客方面,你也要準備成為買單的那一個吧。男命如果劫財旺還好色,容易見美色就起心思,也屬于愛挖墻角一族。

二、傷官旺的人

所謂的傷官,在八字命理學上,代表的就是一個人自我情緒的宣泄口以及言語星宿。傷官在命理名著《三命通會》有記載:“傷者,多才多藝,性傲王候,官人憚之,小人妒之”。大抵命中傷官旺盛的人,無論男女命,表現在性格方面都呈現出特別傲慢、言語直接,從而容易給人冷言冷語、單刀直入的感覺。因此,如果你的朋友圈里面有這樣命格的人,那么你得有一顆堅硬如盾牌的心臟與寬廣的胸懷,以免“惡言傷人六月寒”,讓你因言語導致內心痛苦萬分,吃飯吃不好,睡覺睡不著,每每想起都心里發麻,咬牙切齒。

雖然現在社會被過分物質化,但如果你誠心交友、認真擇友,生活總會給你回報,讓你覓到人生中的真朋友。而對于你目前朋友圈中的壞朋友來說,主動遠離,淡化影響,方是解決之道。

文: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