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四月出生的寶寶怎樣取名

    1.1萬閱    字型: 

2011年5月6日是2011年的第四個節氣——立夏,從這一天開始到2011年6月5日止為農曆的四月,這一個月出生的免寶寶八字月柱為癸巳。從五行上來看,農曆四月出生的兔寶寶八字年支為木、月支為火,農曆四月已進入夏季,木雖茂盛但并不是生長之季,加之五行中木生火,卯木被月令所泄不得幫助,自身力量減弱。

從相生相克的角度來看,為避免農曆四月月出生的寶寶心火盛而易出心臟、心血管的病癥問題,取名時要多用金字旁的字或是含有金字形或是有金意思的字,以克制夏季炎火又能將茂木雕琢成材,如鋮、鑫、鑾等。火和木字旁、含火和木字形或是有火和木意思的字則盡可能地少用,以免助夏炎火勢,如焰、炎、燊、棟、森、樹等。

生肖五行相刑、相害、相沖的角度來看,卯酉沖,子卯刑,卯辰害,巳亥沖,寅巳害,寅巳申刑,所以寶寶起名所用的字中應避免出現酉、子、辰、亥、寅、申或是含有這幾個字形的字,音律上也盡可能地歸避,如莤、孜、晨、荄、演、坤、友、紫、沉、氦、吟、莘等。

注意,以上內容僅供參考,給寶寶起名時必須結合寶寶出生時的生辰八字以及喜用神等情況,再結合周易八字數理,才能取一個更適合寶寶的好名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