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立春如何開運旺運

    字型: 

2月4號立春,朋友們注意:立春就是猴年啦,換言之:這天2月4日 17:46立春后生的寶寶就是屬猴哦。 屬猴、虎、蛇、豬的朋友們,你們猴年沖犯太歲,有無做好調理化解工作?

立春,二十四節氣第一個,“立”是“開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開始,每年2月4日或5日太陽到達黃經315度時為立春。立春之日,晚上七點時仰望星空,可見北斗七星的斗柄正指向東北,即方位角45度的地方,古人稱為艮(八卦之一)的方向。  

立春這一天,人們習慣吃蘿卜、姜、蔥、面餅,稱為“咬春”。在立春這一天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鮮蔬菜,既為防病,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民間“咬春”的另一種食品是蘿卜。因為蘿卜味辣,取古人“咬得草根斷,則百事可做”之意。“春日春風動,春江春水流。春人飲春酒,春官鞭春牛。”講的就是打春牛的盛況。立春意味著什么?立春的禁忌都有哪些?鄭博士細細說給大家聽:  

一、立春意味著當年屬相來臨

不少人誤認為認為春節是一年的開始,其實按照中國位理學來說立春才是一年的開始。舉例來說,公曆2016年2月8日是農曆大年初一,而公曆的2月4日是立春,換言之,猴年已經在立春日就進入啦,所以也叫年前春。很多人不懂屬相一定是以立春為準,因此,活了大半輩子,才明白自己屬相搞錯了。

“年前春”,就是春節之前就立春了,屬相不等春節來到就已經改變了。如果立春這天(這天2月4日 17:46立春后生)的小孩出生,就應該是新的屬相,而不是等過了春節才是新的屬相。

二、立春意味著你要躲春

位理學認為,立春這一天,由于磁場和氣場的緣故,通常會比較亂,無論是家中還是辦公室,容易招惹口舌事非。因此要進行躲春,防止爭吵和是非,否則一年內你可能都非常不順利。

特別是從命理的角度來講,某一屬相在這一年內有什么病災的話,那么,立春這一天自己要躲起來,不要見生人,方可避過未來一年內的病災、口舌事非。鄭博士認為此說法有其道理,但是不針對所有人,只針對一部分命理八字比較特殊的人,如果感覺去年自己運氣越差,那么需要躲春為宜。

另外,屬相相沖的最好要謹慎,避免發生爭吵或口舌。即是說有些屬相不宜接觸,就是通常說的躲春,都躲哪些?鄭博士提供以下傳統屬相沖忌,供大家參考:

  1. 鼠—— 沖馬、羊、兔、雞
  2. 牛——沖馬、羊、龍、狗
  3. 虎——沖猴、蛇
  4. 兔——沖鼠、雞、牛、龍
  5. 龍——沖兔、狗、牛、龍
  6. 蛇——沖猴、豬、虎
  7. 馬——沖鼠、牛、兔、馬
  8. 羊——沖鼠、牛、狗
  9. 猴——沖虎、蛇、豬
  10. 雞——沖鼠、兔、雞、狗
  11. 狗——沖牛、龍、羊、雞
  12. 豬——沖蛇、猴、豬。

三、立春意味著你有機會趕走霉運

如果你過去霉運連連,事業不好、財運一般、情感破裂、健康很差,那么,趕緊趁立春來臨去祈福、去霉增運:

  1. 早上起床后面對大門,將大門開啟,手拿自己寫的紙條(按照男左手女右手的方式):“趕走霉運,猴年大運”,默念同時燒掉紙條,然后圍繞紙條走三圈,清理即可。
  2. 到寺廟燒香,具體燒香原則按照鄭博士相關博文去做即可,注意,要在下午三點前完成為宜。
  3. 在立春當天上班時,用自己的衣服掛在自己椅子上,同時清理桌面,按照左青龍右白虎原則進行。
  4. 辦公室方式調理和屋宅風水調理,請按照鄭博士相關博文去做即可。

只要做到上述這些,那么,猴年你定能好運連連,鄭博士提醒,屆時不要忘了年底時去寺廟還愿哦。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立春是新的一年開始,立春日做好相關討論化解工作,你就能一年好運來。因此,朋友們要重視立春。
  2. 如果你的情緣婚姻不好、事業財運不佳,除了重視立春外,還要啟用相關吉祥物、調理自身和屋宅風水。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