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八字中的地支相刑

    2.2萬閱    字型: 

所謂相刑,是指兩個物體相互對立,彼此刑防,互不相讓,造成了事物發展的挫折,四柱八字見刑者多主不吉,主易犯法律或牢獄之災,表現在人體方面主多為疾病、紅傷、傷殘及痛苦之事。如能遵紀守法,就可免去刑役之災。

一:地支相刑的種類

十二地支相刑共有如下四類:

1:子卯相刑

子卯相刑為無禮之刑,子為水而卯為木,生我者為父母之義,但子刑父母為無禮之刑,又為無情之刑。指母與子、或父與子之間的刑法,如子安與父母犯刑,則是以下犯上為不孝,或是民與官,六親不合,手足無情,如果問婚姻則是被異性糾纏,沒有婚姻就沒有破體,如問孕婦則主損胎,占事少順。

2:寅巳申三刑

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為無恩之刑;凡占事遇到無恩之刑者,多為知恩,不報反為仇,如有官之人占之多主被人謀害、事非官司、斗爭口舌、傷、疾病、多見血光、丟失、六親少靠、孕婦損胎、未婚女子防奸淫,占事少順。

3:丑未戌三刑

丑刑未,未刑戌,戌刑丑為持勢之刑;持勢之刑多為有官或有財之人,憑借權勢胡作非為、欺壓百姓、互相排擠,常人有斗爭口舌之事,經商者主被詐騙、受害、夫妻不和、各有外情。

4: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

所謂自刑,則是指某人想達到某種目的而不擇手段以有觸犯法律,或是自尋煩惱,有一種無名之火在心中,極為不舒暢,嚴重者多主自殺或自殘、官司等。

二、地支相刑對命局的影響

地支相刑的具體看法是一個人的八字地支中如果有子、卯二字碰在一起,或者寅巳申三個字碰在一起,或者是八字中雖然沒有這種現象,但是大運或流年中碰上的也認為是犯了刑傷。其中子卯相刑,對女命尤為不良,因為命書說“女命犯子卯相刑,不顧公叔亂淫之”其實就是說缺乏禮貌,婚姻不順容易墮落紅塵。

如坤造:庚子  己卯  丙申  丙申。  此命造年月二支子卯相刑年柱代表早年,月柱代表青中年,此人16歲結婚遠嫁到2000公里的外省,丈夫比她大12歲,青中年迫于生活的無奈下過海做過紅塵女。

地支三刑也是有吉有兇,不可一概而論,如四柱中三刑之位帶三奇,或遇上天乙貴人、天德貴人,則主高官厚祿之像。古人云:“君子不刑定不發,若居仕途定騰達。平人遇此不吉利,輕則也會遭官罰”。

如乾造:乙卯  甲申  乙巳  戊寅。此人月支、日支、時支構成申巳寅三刑,官至廳級。此命造乙木見年柱乙卯為祿地,見時支寅木為羊刃旺地,日支巳火為金輿照命,尤其是月柱為天乙貴人,三刑見貴,反而相刑,刑出大貴人,進入27歲辛巳大運官運亨通,一路飆升。

現代看命,只要八字五行平衡流通有情,無論是作惡多端的人還是事業在仕途的人,都是吉利的。只不過作惡的人,遲早會受到社會的懲罰,因為每個人不可能總是行好運,一旦行壞運,作惡的人就會凸顯懲罰。而心善之人即便走壞運,也不會有大災難大變動。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