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內放什么植物最旺運?

    4432閱    字型: 

書房是一個安靜優雅而且環境舒適的地方,隨著時代的不斷進步,很多人喜歡在家里擺放植物,但書房擺放植物也有一定的講究。從家居風水角度來看,適合放在書房的植物有哪些呢?

一、富貴樹旺事業

書房是工作和學習的地方,不妨在書房擺放一些富貴類的樹,不僅僅能為書房帶來美觀而且有助于提高事業運。比如大葉萬年青、富貴樹等這些植物常年綠色不敗,看上去總是生機勃勃,氣勢雄壯。它們調節氣氛,起到增強環境氣場的效果,給主人帶來富貴吉祥,事業順心的運勢。

二、藤類植物不利運程

在書房最好不要擺放藤類植物,在風水學中藤類植物屬陰,會給主人帶來不好的運程,如果把藤類植物擺放在書房,不僅僅會吸收能量,使人思路紊亂,而且利于事業學業的順利進行。再加上攀爬生長的習慣也會導致蟲害的產生,還會造成書房的潮濕,對書籍的儲存十分不利。

三、觀賞植物悅心情

有益的植物不僅僅能夠使人賞心悅目,而且能夠增加書房的生氣,讓人保持心情愉快。如果每天都看到這些愉悅的植物,干什么事都會覺得得心應手。觀賞類的植物只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就好,但一般不適合放大紅大紫非醒目的花卉。

四、香味濃植物危害健康

書房最忌諱一些香味濃植物危害健康有的植物放在書房是可以有益身心的,但有的植物就會起反作用了,就像夜來香,若是放在書房在晚間會散發大量刺激性很強的氣味,對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病人危害很大。

文:普渡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