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聰明之人長啥樣?

    1.2萬閱    字型: 

精明的人就是聰敏仔細,腦力敏捷,大腦智力很發達,只要對他們有利的事情他們都可以通過智力來獲取,那么這樣頭腦精明的人是什么面相的呢,一起來看看吧。

精明人長相的總論

一般來說,被認定具有較高智力的長相一般具有如下特征:臉部較窄、下巴削瘦、鼻子較長,雙眼間距較大。而相應的,被認定具有較低智力的長相具有的特征則包括:臉部較圓、下巴肥厚、短鼻子以及間距較小的雙眼。而面部所表現的情緒一般也被納入智力評價的考慮。微笑的表情會讓人顯得值得信任,獲得的智力評價也較高;而憤怒的表情會使得人難于信任,同時獲得較低的智力評價。

首看額頭

如果一個人的額頭長得特別寬闊的話,這個人就很聰明。我們說寬闊,有兩方面的指標:第一個是從發際線到眉毛之間的距離寬,第二個是額頭橫向比較寬,最佳的額相是方方正正,像一面鏡子一樣。如果把額從上到下等分為三個部分,最上邊的部分代表推理能力,中間的位置代表記憶能力,最下邊的代表直觀能力。額頭寬廣的人,這三方面就會很發達。

按照面相學說法,額頭是人的命宮、官祿宮、福德宮之所在。額頭生得寬闊高聳的人,心胸寬闊,聰明伶俐,頭腦靈活,善于學習,接受能力強,悟性高,能在自己所從事的領域中把握機遇,取得成功。此外,額頭高闊的人都比較長壽。如果按照現代解剖學來看,額頭寬廣的人,大腦發育的就比較好,腦容量也比較大,這種人自然就很聰明。

男人的額角如果生得又高又方平,對于社會情形,非常通達,是一種實干的人,到了中年以后,會獲致成果,在科學家和實業家中,這種相的人最多。例如企業家、慈善家陳游標的額角就是這種額相。另外,凸額的人,個性豐富,有才氣,第六感敏銳,活動力及記憶力優異,智慧發達。但是“山林”部位(即鬢角位置)不能縮排去,此位置飽滿突出的話,代表其人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擁有與眾不同的聰明潛質,同時亦不會鋒芒太露,招人妒忌。

再看眼神

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還有例如“眼珠一轉,計上心來”的很多描述眼神俗語,說明眼神和一個人的心智息息相關。中醫認為人的心識會通過眼睛表現出來,一個人的眼睛炯炯有神、明亮秀麗的話,這種人通常頭腦聰明,靈氣豐足,心性高雅,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和理性的分析能力。除了聰明之外,此人還很有才華,無論從事什么職業,總會有驕人的成績,可以成為行業內的佼佼者。

影視巨星陳道明就是這種類型,看他的面相,會給人一種云淡風輕、儒雅睿智的感覺,他的眼神能一下子將人定住。這是內心很有主見、很有內容的人,才會有的眼神。

電影《赤壁》中,飾演諸葛亮的金城武,雖然額頭橫向很寬,但上下不是特別開闊。他扮演的諸葛亮,在表現“計上心頭”時,總是有意地皺眉頭,而且眼神里也少了一點深邃,如此總覺得他扮演的諸葛亮智慧不是很充足,有點淺顯、假的感覺。

很多人進入中年以后,會在兩眉之間形成一根豎紋,相學上叫做“懸針紋”。這種紋代表心臟供血不是很好,它形成的原因是長期皺眉引起的。為什么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這個人勞心太過,我們人在思考時,大腦要有足夠的血液(能量),如果供血不足,就會下意識皺眉,皺眉時就會給心臟發出一個指令,讓心臟泵出更多的血液以供大腦享用。但長此以往,心臟的負擔加大,人就容易患上心臟方面的疾病。

最后看耳

耳朵也與智慧有關。在中醫中認為腎開竅于耳,而一個人先天腎氣足不足,就代表了這個人有沒有智慧。中文的“聰明”這個詞,聰就是說耳朵的聽力,它取決于腎的能力;明就是說眼睛的視力,它取決于心的能力。

在相學中主要看耳朵的形狀和位置,如果一個人的耳朵與眉間看齊,或耳高于眉等,都是先天聰明之相,代表其人學習及理解能力高,過目不忘,如能經過努力,必定名列前矛。還有很重要的是看雙耳的耳形如何,如果生得比較規整而飽滿,膚色亮澤,而且比面部白晰,則此人的學習能力、分析能力、理解能力都會高于普通人,是屬于高智商的類型,其人會憑借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在事業上取得很大的成功。

源自:好名字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