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被忽視的家居風水誤區,稍微注意便能守財

    3635閱    字型: 

現在很多人在裝修過程中,多多少少都會參考一些風水,但大多人非專業的風水師,經常一知半解,極易忽略一些細節,往往細節決定成敗,這些“小問題”會讓精心想留住的財氣付諸東流,甚至帶來晦氣。下面十個常見的誤區,各位千萬留心。

一、戶型不好,隨意改房

已經購買的房子,沒有專業人士指導,戶型最好不要隨意改動。所有的門忌直沖,門煞會有阻礙,尤其是大門。北京曾經的四合院,都有照壁就是這個道理。入口一般都有檔,方位與人的走向要順時針相動。實在不滿意,可在房屋裝設上下功夫,增加空間感彌補戶型上的差距。

古時候的廚房是忌跟臥室相鄰的,一般另起一屋,叫廚房是因為有房,所以嚴格意義上來說,今天的“廚房”叫“廚”更貼切。古人說,灶不對門,是因為大風吹灶,會導致爐火穩,影響食物和財運,火星四濺害怕引起火災。但今天的居家來說,只要大門不對灶就好了,若大門外能看得見灶,就會引起財運不暢;若看不見,僅是廚房門對爐灶,便不必擔心。免得大家認為家中處處有煞。

二、辟邪物品擺放不當

很多人家中會擺放辟邪的物件,如龍泉寶劍,這個辟邪的上品只能放在書房,千萬不要放臥室和客廳。八卦鏡亦不能隨意擺,如果是用來化煞,選擇凸鏡;家的對面是銀行,想吸收財氣,則可擺一個凹鏡吸財。

三、山水畫的選擇

家中墻壁空,山水畫是個很好的選擇,但一定要注意畫面的內容,大部分山水畫有瀑布,水的下面一定要有水潭,意為存財,否則瀑布會把家財沖走。如果河中有船,船頭向里才好,向外會泄財。

四、屋前樹木需注意

竹林圍屋,前方不能圍,不能遮住門和路。樹不能遮住大門和門的朝向,否則為頂心煞。樹一般種在屋的左手邊,左青龍右白虎,青龍方樹根不能入宅,易招陰;樹枝不得入窗,易患眼疾。樹木不宜離宅太近,也不能太多,會吸宅氣,貼近房子的地方不要種高大的大樹,會遮陽光。

五、不要顛倒主次

有人誤認為,大臥室一定是家主的,小的為兒女、老人的。風水好的房子主次需區分,最好選一個位置好、格局好的,通風陽光充裕的房間就是好房間。房間有時候不在大和小,方位和功能很重要,不應按照開放商和房間大小定主臥、次臥。

六、魚缸錯壓財位

魚缸不要擺到家中的財位,招財魚有很多,如:龍魚、神仙魚、鸚鵡魚等,不僅有很好的催財效果,還能觀賞。但是一定不要把魚缸放財位,不僅不招財還會泄財。招財魚盡量不養全黑,全黑不招財,但是擋煞,如果家中黑魚死了,說明幫你擋了一災,趕快打撈起來再養一條一樣的。

七、養錯植物

想催財和改善風水,盡量不要選開花的植物,因為有些開花植物起不到招財作用,反而還會帶來一些小麻煩,比如過敏等。最好選擇根莖粗大茂盛的大葉喜陽植物,喜陽植物吸收陽光更多,釋放的能量更多,對財運幫助更大。

八、門后釘釘

很多人為了方便,喜歡在門背面釘釘子,墻上也是,其實這是不好的,尤其是門后。要掛東西,建議去買無痕掛鉤。

九、氣流不暢

我們裝修房子時,都會盡量最大利用空間,但一定不要忘了留窗子和氣孔。風水就是要有風有水,不要盲目封口,把自己也封起來了,一定要保持空氣流通。

十、學會整理、規劃生活

好風水是在個人修為點滴做起,有的人為求好風水運勢,求財拜佛,但平常家里非常邋遢,這樣的人是不可能求到財氣和福氣的。不要小看家中雜物,角落和看不見的地方最容易累積垃圾和灰塵,讓你運氣越來越差。有些人懶,家中漏水不及時處理,找個盆接,結果財氣就散了。

文:福禧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