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越變越聰明的家居風水

    2.2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1.擺放文昌塔

可在書桌上擺一個九層高的文昌塔,原因是文昌為四綠星,與九數合成一個風水吉祥數理,所以九層高的文昌塔對提升文昌力量有直接匡助,文昌塔可在一些風水工藝品店買到。

2.文竹利學習運

若短期內沒法找到文昌塔,退而求其次也可在書柜的西南位擺放一盆文竹,因文竹代表書卷,有助催于旺文昌星,不但能增強孩子學業運,還可以綠化居室。

3.根據孩子性別選擇不同的學習位置

正西流年文昌位,在周易八卦中稱為“兌”位,這個位置比較有利于女孩及考取一些與“口才”相關的學科,如律師、翻譯類的。假如你家是男孩子,應考的項目亦與“口”無關,則可選擇在家的西南方放置四支綠色水種植物。

6.轉換床頭利記憶

假如孩子習慣在在床上看書或溫習功課,男孩不妨將床頭轉到西南方,女孩不妨將床頭號轉向正西方,又或在西南方、正西上安床,都可催旺文昌,并有助提升記憶力。

7.擺放羊毫

擺放文具也可影響風水的,在筆筒內放四支筆,最好是羊毫,然后放置在正西方或西南方,這是由于古時羊毫就是代表文昌,有催旺作用,有助考試順利。

8.房間的選擇

假如客觀空間允許,男孩子可以在西南方的房間居住,女孩子最好住在西方的房間,假如嫌麻煩,將正西或西南的房間作為書房亦可。

9.用四支竹催旺文昌位

風水上由四綠文昌星主管學業考運,流年四綠星所到之處就稱為文昌位,可以在文昌位放上四支長青水養植物,以此加強文昌位的氣勢,例如選擇竹子,有“步步高升”的吉詳喻意,效果更佳。

10.將文昌星帶在身上

假如居室狹窄,不能實現上述方法的話,家長可讓孩子佩戴文昌魚吊墜,或在孩子的書包、筆袋、孩子的床頭掛上文昌魚掛飾,同樣可以提升孩子的學業運。

11.若學習的房間(比如:客廳、臥室、書房等等)門朝西開

請在此門上掛紅色中國結一個,并將書桌挪至西邊,桌子左側或右側貼墻,人朝南坐,若南面正好為窗戶,則效果更驗。然后在桌子的南方放四根富貴竹,并在竹子上面寫上“文昌加貴”四個字,即可。

12.若學習的房間門朝東開

將學習桌調到西邊,人坐西向東,大家不要擔心此時的門沖,此時可做到“無沖不發”,但同樣要做收局,即在桌子正中放上一個大鼎,土制或陶制便可。鼎中放上四片柳樹細葉,并用一枚五角錢硬幣壓住,同時里面放上一半的水,由此局可成。

13.若學習的房間門朝南開

將學習桌調到西南角,但偏北一點,坐西朝東,挨著南門,并在南門與桌子之間放上一個漏空的木柵欄,并在背后的西墻上掛上四支白色豪的羊毫,筆尖朝下放。桌子上面再放一盆水生植物盆景,由此局成。

14.若學習的房間門朝北開

此位置學習之人,無局可調,請將學習桌挪至以上三向屋即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