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情況下不宜結婚,不然婚姻容易不順

    3657閱    字型: 

結婚是人生大事和喜事,所以有很多宜忌上的講究,其中有些屬于民間風俗,與易理無關。從易學角度,有很多方面需要特別注意,這關系到將來婚姻、家庭幸福與否。

首先,屬相上相沖的人,不能輕易與之結婚。

哪些屬相相沖?鼠與馬、牛與羊、虎與猴、兔與雞、龍與狗、蛇與豬是相沖的。相沖在易理上雖然并不是完全不好,但是沖有沖突之意,這種相沖容易引起夫妻之間的沖突增多,甚至分手。所以,在選擇結婚物件時,還是忌避一下好。

其次,婚姻宮相沖、相刑、相害的人,不適宜與之結婚。相沖最不宜,相刑、相害比較復雜,這里暫不論。

婚姻宮是你八字里配偶住的地方,代表配偶。相沖的字是:子與午、丑與未、寅與申、卯與酉、辰與戌、巳與亥。

你所結婚的物件八字中本生就帶婚姻宮相沖的多半要離婚,夫妻難以白頭,不宜與之初婚。八字里本生相沖的是指“乾造”或“坤造”后面第四個字與第六個字相沖,或者第八個字與第六個字相沖。當然也要看具體組合情況,有些個例出現這種相沖,也不一定會離婚。

如果你的八字第六個字與對方第六個字是相沖的,也不適合結婚。婚姻宮互沖,遲早會發生婚姻突變,也要忌避一下。

選擇結婚之年,也十分重要。

一是不能選擇與你屬相相沖的年份結婚:結婚之年與你的屬相相沖,代表該年犯太歲,為不吉,應該設法避災,而不應辦喜事,要防備喜事變成憂事。

二是不能選擇沖婚姻宮的日子結婚:結婚日子的地支沖你們八字里的第六個字,叫日沖婚宮,也是大兇。如你婚姻宮的字是午,你男朋友婚姻宮的字是巳,就不能選擇地支為子和亥的日子結婚。這一點,你在找人擇結婚吉日的時候,命理師傅自然要考慮到,不用擔心。

三是不能選擇沖配偶星的年份結婚:男命以正財星為老婆,女命以正官星為老公,代表配偶星的那個字是不能被結婚之年的干支沖克的,這叫婚姻星犯流年太歲,主將來婚姻不順。

文:易德居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