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過八字看婚姻中兩人合不合,相不相配?

    1.7萬閱    字型: 

兩人合婚,是為了預測兩人以后的婚姻中會不會容易有矛盾,或者看雙方是否有相克或者相沖,除了生肖屬相要相合,還要結合兩個人的八字來看,有些生肖屬相相合的人也是不宜婚姻的狀況出現,所以從八字上看兩人以后婚姻合不合是最佳推薦的合婚方式。

何謂八字合婚?

所謂八字合婚,說的是專業人士根據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進行比對分析,看二人的八字是否相合,命理是否登對,從而得出婚姻幸福美滿與否,是否有沖克之嫌的結論。

古代婚姻,一般是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成。夫妻二人在結婚前少有見面的機會,有人甚至要到洞房花燭之時,才得以一窺丈夫或妻子的廬山真面目。也就是說,二人能否走到一起,是需有媒人為中介,以門當戶對為基礎,而最主要的判斷標準,則是二人八字合婚的結果。

八字合婚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1.分析兩人的婚姻運勢

命理學說認為,婚姻圓滿的決定因素,就是男女雙方自身的生辰八字。合婚分析男女二人的八字,主要是看二人八字中有關愛情、婚姻及桃花等的資訊。如果男女雙方的八字好,婚姻運勢都不錯,且雙方命理配合得當,這樣的婚配,就會婚姻美滿幸福。這是八字合婚中最喜歡看到的情形。如果男女雙方中一方的八字不好,命中有不利婚姻的因素,就很難婚姻幸福;或者是夫妻感情不睦,婚姻不順;或者一方病痛不已,甚至早夭等等,不會有好的結果。合婚中如果出現這種情形,就要注意了。

2.分析兩人的命理是否互有助益

生辰八字從出生之時就已注定,先天命理無可更改。但后天運勢卻是可以改變的。如果男女雙方中的一方,先天命理不是多么好,五行中的某一行偏弱,或者是喜歡某種五行;而另一方的命理正可有所補充或為對方所喜,這樣的合婚,也是一種吉利的婚配。而如果,雙方的八字命理互為忌神,就不是好的婚配。比如說,如果男方八字喜水偏缺水,女方八字正好水旺,兩人在一起就可互補;而如果水為男方的忌神,就不適宜和水旺的女子婚配了。

3.分析兩人大運流年

根據生辰八字,可以分析兩人的先天命理,也可以預測出二人的流年大運。夫妻二人互相影響,從夫妻一方的運勢,也可以判斷出另一方運勢的好壞。如果二人的八字分析,其大運流年相合因素居多,則說明二人比較相合;而如果二人的流年運勢全無關系,甚至截然相反,就說明二人的婚配不利。

4.分析二人的子女運是否相合

根據每個人的八字,可以分析出其子女的性別、數量多寡、健康與否、是否孝順、有沒有出息等方面。如果從二人的八字來看,子女運大致相合,就說明二人的婚配比較相合;而如果二人的子女運相差太遠,就說明這樣的婚配難以白頭到老。

看兩個人的八字合不合?

1.神煞

依據八字中存在的神煞進行合婚,如果男性八字中某個神煞對女子十分不利,那么女方便不能輕易嫁給他。同理,女命也是。例如女性八字中出現“紅艷”、“流霞”這樣的神煞的話,在合婚上來講是不怎么好的。此外男女八字中桃花不宜過多,不然容易在以后的婚姻中遭遇其他感情糾纏。

2.看男女八字的用神

男女的八字命局中用神互相生助為佳,一方的忌神是另一方的用神的話,對另一方比較有利,如果是被對方命局所克制的話也是只對一方有利。男女的八字命局格局以互不破壞為佳。雙方行運的用神最好也能夠相互補益;雙方壽命要相差小,基本能夠匹配。雙方心效能夠相合;雙方命局互不傷害對方的子女星。

3.看干支情況

男女雙方的生日天干不宜相沖克,最好能比合或者相生。雙方的夫妻星宜正配正,偏配偏。(正官,正財等)。雙方的生肖最好能夠相合,而不是刑、沖、克、害。男性生肖五行克女性生肖除外,女性克制男性的話則不佳。八字中的天干地支組合不宜陰差陽錯太多。女性八字純陽、陽多陰少,男性八字純陰、陰多陽少婚姻感情都不是很有利。應該找八字能夠陰陽能夠趨于平衡的人。雙方的干支,不宜天沖地克。克的太多則越不合適。

以上便是判斷兩人八字相合與否的一些方法,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時代在發展,過去的一些方法依據,到如今也應辯證的看待。

八字看哪些夫妻會和諧?

1.八字相似

兩個人的八字中多有相同、相生、相合之字,即或是相克,如木多要金、土多要木、水多要土等,也能使五行達到互補,雙方各得其所。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就連做普通朋友都處不來,至于談戀愛及廝守百年就更無從談起。

2.禍福相同

一個克夫再嫁的女命不可能和一個夫妻能白頭偕老的男命結合,一個大富大貴的男命也不可能娶一個貧賤不堪的女命為妻。所以從一個女命中看她的丈夫富貴貧賤到什么程度,她在找物件的時候,也一定能夠不自覺地按著自己八字中丈夫的富貴貧賤程度對號入座。在這一點上沒有什么懷疑,對不上號是不能入座的,這就是許多青年男女談戀愛不成的根本原因。夫妻不但一生中宏觀禍福相同,流年禍福也相同,所以從丈夫的八字中看妻子或從妻子的八字中看丈夫都應該準確無誤。

3.子女同步

在四柱預測中看頭胎子女的性別,男女雙方的八字中頭胎子女的性別必須一致。或者說男女雙方要沒子女都沒子女,才能結合成夫妻。如果男女一方是終身沒有子女,而另一方是有子女的命或應在中年得子,那么他們在一方中年得子之前一定要離婚的。因為是夫妻子女就必須同步。

4.年支同氣

我們知道,地支三會的力量最大,因為它會的是一方之氣。“同聲相應,同氣相求”,所以出生年同為一方之氣者,男女結合的概率也最大:如寅卯辰會東方木氣,虎兔龍結合的機緣就大于其它屬相;巳午未會南方火氣,蛇馬羊結合的機緣就大于其它屬相;申酉戌會西方金氣,猴雞狗結合的機緣就大于其它屬相;亥子丑會北方水氣,豬鼠牛結合的機緣就大于其它屬相。

5.日干陰陽舒配得所

日干五行相同,一陰一陽的組合男女結合的機緣最大,如甲日干逢乙日干,庚日干逢辛日干之類。其次是天干五合,如甲日干逢己日干,庚日干逢乙日干之類。再次則是比和或相生。

八字看哪些夫妻會不和?

1.八字中桃花星極多的人

八字中桃花星極多,為桃花泛濫。桃花星查法是以日干查,“寅午戌見地支卯,亥卯未見地支子,申子辰見地支酉,巳酉丑見地支午”即為桃花。桃花星少的人,人漂亮、夫妻浪漫、有情調,桃花星多者,感情泛濫,花心好色,用情不專,甚至出現婚外情,看配偶不順眼,看見就想和其吵架。

2.生肖不合

夫妻雙方的生肖如果出現相沖、相害等易發生大的戰爭,夫妻雙方的生肖相生相合結婚后,相處比較和睦。生肖相合:鼠與牛合,虎與豬合,龍與雞合,馬與羊合,猴與蛇合,兔與狗合,另外還有屬相三合關系:猴鼠龍合、蛇雞牛合、虎馬狗合、豬兔羊合。生肖相沖:鼠馬沖,龍狗沖,虎猴沖,牛羊沖,兔雞沖,蛇豬沖。沖則不合,常常因為一些小事夫妻之間而發生爭論,隔一段時間夫妻間就會大戰一次。

3.流年遇大的桃花運

流年遇大的桃花運易出現夫妻有大的爭吵,但過了這一桃花年就好了,夫妻關系恢復往日的和諧。如2011年是卯兔年,生肖虎、馬、狗的人,為桃花年,此年這三個生肖要注意一下夫妻之間的關系,對外不要招花惹草,否則會發生夫妻大戰。

4.陰差陽錯日出生的人

陰差陽錯日的人在愛情之間易出現差錯,與意中人擦肩而過,愛情常常不順。陰差陽錯日有12個日,即出生日為以下的日子:丙子日,丙午日,丁丑日,丁未日,戊申日,戊寅日,辛卯日,辛酉日,壬辰日,壬戌日,癸巳日,癸亥日。即在此日子出生的人感情不順。古命理書說“女子逢之,夫家冷退;男子逢之,主退外家”。從古書的意思可以看出,此類日子出生的人,要分手幾次,談好幾次戀愛才能成,戀人或夫妻之間發生大的爭執大戰為小,這樣的人發生離婚的概率比較高。

5.夫妻雙方的生辰八字相克

夫妻的八字相互為喜用為好的婚配。夫妻的雙方八字用神互相沖克,夫妻的雙方八字互相破壞用神,夫妻的命局組合后如傷害對方命局原有的富貴福壽之氣,夫妻之間易發生大的戰爭,甚至出現婚變。

6.男劫財重、女傷官星旺的人

男的比肩、劫財星太重,有克妻的跡象,女的傷官星太旺,會克夫。這樣命局的人一生戀愛次數較多,也常為情所困,容易出現晚婚的現象,婚后夫妻生活中,也常常發生一些冷戰,會爆發激烈的戰爭,這類人要學會控制自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