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解讀:人中代表什么,人中怎么算命?

    5460閱    字型: 

面相“十三”部位當中有人中部位,人中位于面相“三庭”當中的下庭,與腮部、下頦、嘴巴共同構成地閣。劉恒注地閣與天庭是對應關系,天庭主一個人的前途與社會層次,地閣則主管一個人的錢財與權力。人中部位與耳朵、鼻子共同主管我們的壽命長短,人中在社會事務當中的比例很小,主要與人的生育有關。

人中在哪個部位?

人中位于鼻中隔下部,上唇線中間的上部,一條清晰的窄溝,或者稱作溝洫,這就是人中了,人中分為上中下三部分,每一部分左中右分三份,所以人中一共分為九份,每一份與我們的臟腑健康相關聯。如下圖所示

為什么稱作人中?

人體有奇經八脈,其中督脈為陽脈之海,任脈為陰脈之海,統攝人體所有經脈。任脈與督脈起于我們雙腿中間的會陰穴,任脈沿著我們身體中中間一直上行,督脈沿著我們的脊椎一直上行,劉恒注任脈與督脈交匯在人中部位,這里為陰陽交匯之處,處在陰陽的中間,所以稱作人中。

在宇宙自然當中,天氣降下來,地氣升上去,天氣與地氣結合處,萬物化生,包括人的化生。天氣為陽,地氣為陰,陰陽結合處化生人,所以人體陰陽結合處的人中,也是我們肉身化生人的穴位,這里與人類的生育息息相關。

看人中面相知道健康

人中部位是陰陽交匯之處,陰陽交匯人始清醒,所以當人昏厥的時候,往往會掐人中穴位,以達到陰陽結合的目的,讓人清醒過來。督脈為先天清輕之氣與腎氣相關,任脈為后天重濁之氣,與后天脾經相關,所以人中部位可以看出人的脾胃與腎的健康。劉恒注如果人中短而淺的,或者人中平滿的,這都是脾胃與腎氣不足的體現。

看人中面相的吉兇定義

人中吉的面相為,人中溝洫清晰,人中溝洫深而且輪廓分明,人中要上面偏窄,下面漸寬,與嘴唇有清晰的唇線分界,人中色澤正常膚色,潔凈而沒有瑕疵,這就是人中的吉相。

人中兇的面相為,人中平滿,人中短赤,人中有斜紋、橫紋,人中有惡,人中有疤痕,人中顏色紅赤或者灰黑,人中窄窄的一條縫隙,人中鼓起,以上都是人中的兇相。

《麻衣神相》劉恒注人中面相

1、夫人中者,一身溝洫(洫,田間水道)之相,溝洫疏通,則水流之而不壅,淺狹而不深,則水壅之而不流。夫人中之長短,可定壽命之長短。

劉恒注:人中宜深長,宜從鼻中隔開始漸寬為吉。人中深長寬窄適宜的,這是壽命長的面相特征之一,如果人中短而窄窄,人中平滿的,這都是先天腎氣不足,難以長壽的面相。

2、人中之廣狹,可定男女之多少,此人中所以為壽命,而男女之宮也,是以欲長而不欲縮,中深而外闊,直而不斜,闊而下垂者皆善相也

劉恒注:人中深長而寬的,這是生育能力強的面相,人中深長寬子女排成班,并且壽命也長,主管人的生育能力與壽命。人中宜中間深,兩端寬,垂直而下不偏斜,這都是壽者相。

3、其或細而狹長者,衣食逼迫,滿而平者,純遭災滯,上狹下廣者,多子,上廣下狹者,少兒息,上下俱狹而中心庸,君子息極苦難而難成,上下直而深者,子息滿堂,上下平而淺者,子息不生,深而長者,長壽。淺而短者,夭亡。

劉恒注:如果人中狹窄而短細的,這是金錢與物質匱乏的面相,衣食堪憂;人中平滿者,這是有災難,做事裹足不前的面相,凡事必有阻礙;人中上端寬而下端狹窄的,這是難以生養后代的面相,子孫不旺。

人中上端與下端都狹窄而唯獨中間寬的,子息稀少而難以成人,一生苦難臨身;人中上端微窄下端漸寬而直者,并且溝洫清晰,此為子息滿堂的人;人中上端下端均平平而淺的,子息不能生養,人中深長者長壽,人中短淺的,早夭之象。

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