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恒面相注解:額頭雁字紋為辛苦操勞之相

    5085閱    字型: 

人的腦髓為精血所化,而人的面部五官為五臟所現。內有五臟心肝脾肺腎,而外有五官,眼耳鼻舌唇。心外竅于舌,脾外竅于唇,肝外竅于目,腎外竅于耳,肺外竅于鼻。額頭隨不屬于外五官,但為腎經所化,是腦髓的外現。

額頭代表了一個人的智慧與前途,額頭面相學稱作“天庭”是一個人的樞紐與樞機,劉恒老師注釋《麻衣神相》關于天庭面相理論,與所學互相印證,把易經面相知識傳承下去,人類最寶貴的就是知識,斥之為封建迷信者請繞行,奉現代西方科學為上帝者,請繞行,科學不是文化。

一◎額頭最好是發際上、寬、隆起、油亮,無抬頭紋

上額寬閣、方峻,而且明凈,天賜豐盈,早年發達,功名早就;頂平頭圓額又方,定主富貴早功名;額闊面廣,貴居人之;額瑩無瑕,一世榮華。

劉恒注解:額頭面相標準是額高,發際線不低壓,圓隆,寬展,正常膚色,沒有亂紋,沒有惡,此為天庭吉相。額角寬開,額角方峻,明凈沒有疤痕惡痣亂紋,黃明,平滿圓隆,這是早就讀書發跡的面相,早年讀書有成,考入高等學府。

頭頂微微隆起而平順,額頭圓滾而寬闊,這是先天富貴功名的面相;額頭開闊,額圓臉方,這是有信實居貴之人;額頭潔凈,無有亂紋(劉恒注額頭最忌雁字紋,為辛苦卑賤操勞之相),無有惡痣,無有疤痕,無有偏斜,沒有低窄凹陷,這是一世榮華之命。

二◎上額尖狹,尖削

而且灰黯皺巴,天削者刑傷,頭扁額削難言壽。

劉恒注:額頭尖窄,額頭尖肖,額角封閉,且膚色晦暗無光,這是天庭肖小,主難有發達之日(劉恒注偶有發達者必有其他五官有貴相),更有頭角偏斜,額頭低窄凹陷者,無智而壽促。

三◎“天庭飽滿,地閣方圓”

天庭指的是上額,地閣指的是下額。古人看相,就是人的面部分為三部分,上部為天,中部為人,下部為地。人、天、地各有象征,天部(上額)主要是表徵早年的運氣,以及天賜的豐厚。

劉恒注解:面相以天庭論成就,地閣論實力。天庭飽滿圓隆,是為有前途,地閣(劉恒注,地閣包括鼻子和腮骨)鼻直口方臉呈國字,此為地閣方圓,扎實做事,能做實事。面相學把面相分為三部分,即三才區分法,天庭主天,鼻子為人,下頦為地。天庭代表前程,鼻子代表行為,下頦代表基礎。

四◎《神相全篇》謂:“頭小而窄,到老孤厄

額大面方,到老吉昌。額角高聳,職位崇重。天中豐隆,儐宦有功。額闊面頭,貴居人上。額方峻起,吉伙不欣。額瑩天瑕,一世榮華。”

劉恒注解:頭大者多成功,頭小者多失敗。頭大者多智慧,頭小者多頑愚。如果頭顱小身子大,額頭又尖窄,發際低垂,這是到老孤貧無助的人,目光短視蒙昧之命。頭顱大而面方,額頭寬展者,這是到老吉昌之相。額頭圓而開闊,額角寬開,鼻直印起,臉如四字,目光溫和而內蘊者,一世榮華顯赫。

圖文:劉恒老師

所屬專題:《劉恒解讀面相》(6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