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改變了真能轉換吉兇嗎?

    字型: 

這不是一個什么新鮮的課題了,中國人趨吉避兇的心態古已有之,任何行為和語言都盡量的避免不吉利,認為只要不說不想不聽不做,自然就不會不吉利了,但實際上這僅僅是一種愿望,雖然可以極大的避免人與人之間的不吉,但自然氣運是解決不了的。

這幾日,有網友說有某某大師告訴他,電話號碼不吉利,需要花錢改掉,我給他分析了一下氣運的特點后,他立即就不再受此困擾。

我們這個三維世界上,氣運是由自然規律變化中產生的,先賢們在觀測了這個規律后,傳給我們兩種陣列系統,一個是八卦,一個是河洛,雖然河洛是兩個系統卻是一個體系。

這兩個陣列系統都是通過“象”去表達變幻規律,而數理則是方便解讀和運用象而編排和測量的,也就是說數理和數位本身是沒有吉兇可言的,但是數位代表的“象”是可以解讀吉兇的。但是解讀吉兇并不是產生吉兇,比方說,天氣變化就是吉兇,天氣預報的衛星云圖就是“象”,而溫度濕度的計量變化就是數。比如說明天有高溫四十度,這個解讀出來是兇,不宜出門,難道把數位四十度改成三十度,天氣就變了嗎?顯然這是不可能的。

了解這個原理后,再分析為什么中國有那么多人對數位很在意呢,筆者認為有兩種因素,第一種是通假諧音,因此對八和六、九很迷戀對四和七卻很避諱,但人越是有貪念越是在意這些,越是在意就偏執,反而不會對命運有真正的幫助。另一種原因與日本有關系,從唐代開始日本沿襲了很多中國的文化,但其中有很多是誤解和錯抄,比如名字的數理吉兇就是其中之一。通過這兩個出處,數理吉兇從姓名到車牌,再到電話號碼,甚至到身份證號碼,其實都是沒有易學根據的。

其實說到底,人的吉兇,最終體現是福德,也就是人的心意,無論哪種命理方式,任何形式的兇災,都是人自身所造的過失引發的,除了幡然醒悟,懺悔,行善積福之外,別無他法。包括自然的兇災,都可以通過大量的積福去化解減輕,但從來就沒有聽說過換幾個數位就能轉換吉兇的,真當因果不存在了嗎?

為什么說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為什么說禍福無門唯人自召?這些文化都丟掉了,當然不明就理。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