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弱極的人命不好?有何補救方法?

    4814閱    字型: 

八字日主五行衰旺的九種情況

  1. 偏旺:日元本身通根,旁邊有一二重比肩、劫財助勢;或日元只得旁根,四柱比劫重重助身;或日元已得弱根,四柱多印此生助,而四柱中耗克吐泄之星的合力,仍顯弱于日元五行的力量。這種情形謂之偏旺。
  2. 太旺:日主本身通根身旺,左右地支也為旁根,加上比劫重重扶助或加上印比重重生扶,而四柱中僅有一二點財官耗克,或僅有一二點傷食吐泄,即日元的合力遠遠超過耗克、吐泄之星的力量,這種情形稱為太旺。
  3. 旺極:日主通根得令,其他三支,也為日主的旁根,四柱夭干和地支一樣構成印比重重生助日元,而四柱中找不出半點耗克吐泄之星,這種情形謂之旺極。
  4. 中和偏強:日主得令、逋根,局中有印綬生身,或有比劫扶助,但四柱克耗、吐泄之星的合力,幾乎與日主五行之力持平,只是相較之下,日元力量仍稍強于耗克吐泄之力,這種情形謂之中和偏強。
  5. 中和:日主通根、得勢、得助,或日主得令、得旁根,局中耗克吐泄之星的合力與日元五行的合力基本持平,力量不相上下。這種情形謂之中和。
  6. 中和偏弱:與中和相比,局中耗克吐泄之星的合力與日元五行的合力幾乎持平,但日元五行的合力稍遜于耗克吐泄之力。這種倩形謂之中和偏弱。
  7. 偏弱:日主本身強根,可局中幾乎無印比(劫)扶助,或者日主弱根,并有旁根和印比扶助,但四柱耗克吐泄之星的合力卻顯著地勝過日主五行的會力。這種情形謂之偏弱。
  8. 太弱:日主本身無根,又不得令,僅有一二點比劫幫 身,或日主只有弱根,印緩、比劫太少,而局中克耗吐泄嚴重;相較之下,日主五行力量遠遠遜于耗克吐泄之星的合力;這種情形謂之太弱。
  9. 弱極:日主天干既不得令,也無半點根系,而四柱干支全是日主五行的克耗吐泄之星,日主五行孤立無援。這種情形謂之弱極。

八字過弱怎么補救

一、名字改運法

根據四柱八字命盤陰陽五行之組合,找出用神,然后把用神之五行演變為能夠代表該五行的某個漢字,進行搭配(漢字之五行以筆劃數為準),此為從名字上改命。

二、衣服顏色改運法

根據四柱喜用神五行所屬之顏色,選擇與喜用神五行顏色一致的衣服,或人身裝飾品進行補救。如命局喜火,火為紅色,可穿著紅色衣服;命局喜水,可穿著黑色,藍色衣服。

三、用具改運法

根據四柱喜用神五行所主之顏色,選擇與喜用神五行顏色一致的用具進行改命。如喜用神所屬的顏色為綠色,可選綠色,青色的生活與工作用品。如家具,床單被褥,墻布墻紙,地板磚,綠色之鉛筆,鋼筆等。

四、方向改運法

  1. 四柱命盤以木為喜用神,宜往出生地之東方求謀發展。
  2. 四柱命盤以火為喜用神,宜往出生地之南方求謀發展。
  3. 四柱命盤以土為喜用神,宜在出生地求謀發展。
  4. 四柱命盤以金為喜用神,宜往出生地的西方求謀發展。
  5. 四柱命盤以水為喜用神,宜往出生地的北方求謀發展。

五、住宅方位改運法

  1. 四柱命盤以木為喜用神,住宅宜坐西向東。
  2. 四柱命盤以火為喜用神,住宅宜坐北向南。
  3. 四柱命盤以土為喜用神,住宅宜坐北向南。
  4. 四柱命盤以金為喜用神,住宅宜坐南向北。
  5. 四柱命盤以水為喜用神,住宅宜坐南向北。

六、睡眠床向改運法

  1. 四柱命盤以木為喜用神,宜頭朝西方腳朝東方睡。
  2. 四柱命盤以火為喜用神,宜頭朝北方腳朝南方睡。
  3. 四柱命盤以土為喜用神,宜頭朝北方腳朝南方而睡。
  4. 四柱命盤以金為喜用神,宜頭朝東方腳朝西方而睡。
  5. 四柱命盤以水為喜用神,宜頭朝南方腳朝北方而睡。

七、工作學習坐向改運法

  1. 四柱命盤以木為喜用神,宜坐西面東。
  2. 四柱命盤以火為喜用神,宜坐北面南。
  3. 四柱命盤以土為喜用神,宜坐北面南。
  4. 四柱命盤以金為喜用神,宜坐東面西。
  5. 四柱命盤以水為喜用神,宜坐南面北。

八、地理環境改運法

  1. 四柱命盤以木為喜用神,宜選擇溫帶區域,多樹木花草之地居住。
  2. 四柱命盤以火為喜用神,宜選擇熱帶,大陸性區域及煤礦,電廠地之居住。
  3. 四柱命盤以土為喜用神,宜選擇寒帶適中之地及高山,平原之地居住。
  4. 四柱命盤以金為喜用神,宜選擇涼性區域及多金屬,礦產之地居住。
  5. 四柱命盤以水為喜用神,宜選擇寒冷之地及江河湖泊海洋之地居住。

九、飲食改運法

  1. 四柱命盤以木為喜用神,宜吃溫性食物,食肉食動物的肝膽。
  2. 四柱命盤以火為喜用神,宜吃熱性食物,食肉食動物的小腸,心肝。
  3. 四柱命盤以土為喜用神,宜吃中性食物記及肉食動物的肺胃等。
  4. 四柱命盤以金為喜用神,宜吃涼性食物及肉食動物的肺大腸。
  5. 四柱命盤以水為喜用神,宜吃寒性食物及肉食動物的腎膀胱和各種魚類。

十、藥物改運法

  1. 四柱命盤以木為喜用神,可經常吃溫性之藥物。
  2. 四柱命盤以火為喜用神,可經常吃熱性之藥物。
  3. 四柱命盤以土為喜用神,可經常吃中性之藥物。
  4. 四柱命盤以金為喜用神,可經常吃涼性之藥物。
  5. 四柱命盤以水為喜用神,可經常吃寒性之藥物。

十一、職業改運法

根據四柱喜用神五行所屬之行業及十神寓意的行業,選擇適合自己且對自己有益的職業,此為職業改命法。

十二、選擇配偶改運法

根據四柱喜用神五行旺衰及有無,選擇對方的四柱,八字中有有利于自己的五行八字的人,作為自己的命局所喜之配偶。

十三、修心養性改運法

可通過修煉有益的氣功、練書法、繪畫、養鳥、栽花種草、學習文化科學知識等,不斷加強身心修養,改掉不良之個性及心性。此為修心養性改命法。

十四、做善事改運法

常言:“一善解百災”。可通過捐款物、做慈善、做義工、修橋鋪路、無賞獻血等行為改善命運。此為做善事改命法。

源自: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