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孩子,臥室里記得注意這幾件事!

    字型: 

家里有孩子,臥室里記得注意這幾件事! 滴天居士提醒做父母的多注意以下的事項!

小朋友的臥室不要有鏡子

小孩的房間盡量不要安裝鏡子,即使要安裝鏡子也不要在進門處那里安裝,不然多口舌是非,因為對孩子來說臥室里沒有必要有鏡子的存在!

不要有風鈴

臥室不能掛風鈴,風鈴也有催眠的作用,假如孩子心智被催眠,經常神經衰弱,破壞智商。而且風鈴在夜晚里如果受到風吹,也容易招陰氣,只有廟宇的屋檐下才裝風鈴的。

色彩用白色為好

小孩房間的墻壁顏色不要弄的花花綠綠的,有的家長會給子女房間的墻面刷成淡粉色、淡藍色,雖然好看,但是其實在風水上是不利的。若是子女八字里忌這個顏色,那就更加布利了。所以為了避免無端生出的風水病,還是老老實實地刷成白墻吧,特別是天花板。

家里這兩個方位代表了子女

男孩在八卦里屬于艮卦,方位在家里的東北方位,如果家中的東北方位有不利的物品,對男孩不利【如缺角】。而女孩在八卦里屬于兌卦,方位在家里的西方,所以這利缺角等,就不利女孩。

床的擺放

床頭擺放最好的位置,首先是靠著墻,其次是朝東或東南,因為東或是東南,這兩個方面是屬木,木溫和易成長,對小孩的身體和健康有益處(前提要符合家里的臥室風水格局)。

墻上的布置

有些家長為了孩子早日成才,能學習到更多的東西,在臥室內張貼很多學習圖片。當圖片張貼的位置不對時往往會產生風水負能量,反而阻滯孩子的健康成長。而有些家長為了孩子不忘學習,會在床頭上張貼學習卡片,其實這樣不利運勢的,睡覺是睡覺、學習是學習。

玩偶,利器等的布置

兒童臥室的玩偶不宜過多,否則是喧賓奪主,雖然是想用各種玩偶來啟迪兒童的智慧,拓展孩子的思維,但這些要適度,要選擇好。臥室中擺放或者懸掛刀劍利器是犯風水大忌的。【假刀假劍也是如此】

臥床與課桌要匹配

有些家長怕孩子睡不好,往往會弄張大床,于是空間變小了,只能擺下一張小小的學習桌了。這樣的情況下,孩子學習的時候是憋屈的,但睡起覺來卻是極為舒服的,所以這個要有匹配度。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