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忌在門的上方懸掛時鐘

    4.8萬閱    字型: 

源自:鄭博士部落格

鐘表雖然是用來報時的,但是從中國傳統風水的角度來看,其懸掛和擺放的位置卻是有禁忌的。比如,通常朋友之間不會送時鐘,就由于“鐘”諧音“終”。實在要送,那么,在稱呼上就要有所改變。比如戀愛的男女,男方送了一塊腕表給女方,只能說“送你一塊計時器”;同理,很好的朋友搬新房,你要送一塊很好看的時鐘給他們,也要如此說法,否則朋友可能會誤會。

假如你的家中或者辦公室已經吊掛著一塊時鐘,那么,鄭博士請你抬頭看看,有沒有掛在門的上方?假如有,那么很不幸,你“中獎”了,由于你天天出入這個門,無論是大門還是房中的其他門,你出入一次,就在意味著你的事業、財運、感情和健康等“終了”一次,日積月累,你說你的運氣能好嗎?

可見,門的上方是斷然不可吊掛時鐘的。那么或許有朋友要問:鄭博士請你說說究竟什么地方適合擺放時鐘呢?嚴格說來,擺放時鐘要看屋子的大小、朝向;以及兼顧時鐘本身的大小、質地、顏色等。不過,有一個最簡單的法則送給朋友們:

以人為中心,在人的對面左手邊的上方擺放或者吊掛時鐘,通常就是符合風水的位理學原理。舉例來說,假如你坐在客廳沙發,時鐘應該出現在你對面即電視墻那面的左手邊。假如你躺在臥床上,也應該是小的鐘表擺放在你左邊床頭柜上;大的時鐘應該掛在你對面墻的左手邊。

個人的辦公室也是如此。假如一個大辦公室,有很多人在辦公,那么也要注意時鐘最好在辦公室人員對面墻上的左手邊。

上述的位理學原理即是,時鐘只能在青龍位,而斷然不可在白虎位。假如有朋友發現自己事業財運不好,感情婚姻出狀況,健康也不太好,那么,鄭博士請你除了勘查屋宅風水外,還要警惕家中或者辦公室的時鐘是不是掛錯的位置。

說到這里,鄭博士特別告訴朋友們一個秘密:房子的東邊是今年五黃災星飛臨的方位,因此朋友們可以在房子東邊的位置擺放一個滴答會響的時鐘,會化解五黃的煞氣,免得出差錯引起不必要的麻煩。記住: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