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易說:為何說“上庭”對一個人的影響更大?

    4631閱    字型: 

“三庭平等,一生衣祿無虧”

相學把臉部分為上、中、下三庭,上庭就是從發際線到印堂,中庭是從山根到準頭,下庭則是從人中到地閣。上庭代表青少年,15歲-30歲,中庭代表中年,30歲-50歲,下庭代表老年,50-75歲。

為什么要平等?

說到平等,首先要三庭的距離平等,一眼看上去高度差不多才好。為什么要平等呢?因為不平等意味著有高低,有高低則說明運勢有起伏,哪庭短窄,就意味著有起落、有缺憾,有缺憾就意味著“缺福”,即使這個部位長得好,但是短了,就說明運勢起伏變化多,運勢上有阻礙,事業財富上困滯,身體健康上出問題,跟親人緣分淺,所以說三庭要平等,三個地方差不多,說明擁有基本保障,才能做到“一生衣祿無虧”。

其次,這個平等不僅僅是距離的平等,三庭中骨肉所表現的力量也要平等。比如,有的人顴骨很高但額頭塌陷,顴骨很大,下巴很尖,雖然距離一樣,但看上去的氣勢不同,這也不是平等。所以高度只是平等的一部分,三庭中骨肉的起勢和豐潤程度,也是相當重要的部分。

在現代生活中的應用?

但是現代社會,上庭其實相對來說很重要,因為上庭代表出生和人生的起點。現代社會不同于以往,過去的社會封建保守,行業穩定,人脈關系家庭傳承比較穩固,所以三庭代表的一生三個階段,所占的比重都差不多。

但是現在,是個多變競爭的社會,早年期間的經歷對一生的影響最為重要,如果上庭不佳就很容易輸在起跑線上。只拿考學一點作比較,科舉可以一直考,考到老,擁有很多大器晚成的機會,而現在一旦你基礎教育沒打好底子,必然會影響你以后的人生發展和方向。此外,很多落入風塵喜好玩樂的人,大多上庭都比較短、平和窄,所以現在看上庭,就不能抱持古舊的態度來判斷。

與此相對,上庭如果高度適合、開闊、起骨,那么在現今這個社會,起跑線必定比一些人高些,自然對一個人的影響也就更重要一些。

本期講解的這句是“三庭平等,一生衣祿無虧”,你理解得如何?尤其是文章最后提到的上庭代表青少年時期,對一個人的一生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前期基礎沒打好,后期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可以,正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是這個道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生活中的經驗,你覺得最好的上庭應該是什么樣的?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