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房子陰氣重?陰氣重有哪些危害?

    字型: 

什么樣的房子陰氣重?

1、背陽房

現如今,當代社會有很多房子,皆是因為地理因素的限制,或者資源的有限,成為了背陽房。其實站在風水學的角度來說,背陽房是萬萬不可選的,先不說房子采光不夠好,會導致住宅內光線昏暗。其次最大的問題,則是客廳主管人的事業運,如若照不到陽光則會導致陰氣沉積,久而久之,會對住宅內所居住之人的事業產生諸多不利的影響。

2、長方形房

其實,格局為長方形的房子也是風水上的一大忌,因為長方形的房子四四方方,首先從形狀上來說就像一個棺材,就是一個典型用來聚集陰氣的風水格局。這樣的房子容易招進小人和很多不干凈的東西,而且這種房子的氣數也會因此大受損傷,住久了對屋主的身體健康極為不利。

3、地下室

如今在外務工的人越來越多,房價也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往上增長,抵不住現實壓力的許多年輕人,為了生存,只能選擇搬進了價格便宜的地下室。其實如有更好的選擇,這種地下室還是不住為好,長久居住地下室慢慢都會發現身體狀態不好,開始腰酸背痛,四肢乏力,這就是因為地下室常招來陰氣及濕氣所造成的。

4、鏡子直射大門

在日常生活中,鏡子的用處很多,梳妝打扮必然是少不了的,在風水學中,也是最為常見的擺件之一。其實對于鏡子來說,其中的講究頗多,首先鏡子在風水學中的用途,是用來擋煞的,不能對著房屋門口、床,反之便會導致鏡子的性質發生變化了,從而變成一種招陰氣的工具,使其住宅內的風水,受到影響。

陰氣重的房子為什么不能久住?

住宅內陰氣較重,對運勢必然是有著一定的影響的,因此在中國風水學中對陰氣較重的房子都是避之不及。凡事皆有度,過度增加陽氣、減少陰氣,有可能物極必反,導致陽氣盛。陽氣過盛主財來財往不聚財,可導致破財散財。

住宅陰氣重的化解辦法

1、長明燈:建議在住宅內,擺放上一盞長明燈,長明燈,如同字面意思,則是一年四季每天24小時都亮著。可以化解掉住宅陰暗、陰氣較重的地方。例如客廳、臥室、廚房等相對較為重要的場所,則都需要擺放長明燈。

2、養狗:根據民俗而論,黑狗的五行屬陽,富有靈性,如若是住宅內陰氣太重,或者有其他問題,狗則會狂叫不止。

3、擺放關公神像:若身心上對住宅內陰暗潮濕的地方,較為忌諱,則可以在家中擺放關公圖、關公神像。在風水學中,關公神像則是具有化煞保平安的作用。

4、清理雜物,保持清潔:住宅內不宜堆放過多的雜物,不僅會滋生各種病菌,且會影響屋子的通風和采光,從而導致住宅陰氣過重,影響住宅的陰陽平衡。適宜定期清理家中雜物,保持家中清潔,能夠起到提升家里陽氣的作用。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