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好壞不僅影響顏值,還會影響運勢?老易帶你讀《麻衣神相·神異賦》

    字型: 

上期主要講了“眼不哭而淚汪汪,心無憂而眉縮縮,早無刑克,老見孤單”,講眼角泛光、眉毛緊縮大多為孤苦相(點選連結檢視)。本期我們接著來講“面似橘皮,終見孤刑”,這句話的意思是,臉上的面板像橘皮的人,大多生活困頓,六親不合。接下來我會進行詳細講解。

什么樣的臉是“橘皮面”?有兩個特點可以判定。第一點是臉上無光澤,臉色比較晦暗;第二點是臉上的面板有褶皺,這種褶皺,其實是缺乏水分之后出現的細紋。臉上無光加上有細紋,就好比一個水果脫了水之后出現的皺干,兩種情況雖不是完全一樣,但大家可以參照這個比喻來加深對橘皮面的了解。

在面相觀人的系統中,面板就如同土壤,可能如沙漠的干沙一般干裂,也可能如東北黑土地一般滋潤有養分,所以過于干裂無光的面板,就像沙漠中的干沙,沒有營養與生機。

所以凡是有橘皮面的人,大多對于讀書學習不感興趣,對于外界事物的變化也不上心,內心只關心自己的生活與口腹之欲,以至于兩耳不聞窗外事,雙眼不觀世人態。這樣的人從事的工作大多具有一定的勞力色彩,需要不少體力付出,終日勞碌,境遇艱難。

從家庭環境來講,橘皮面的人大多家境不太好,尤其在古代,出身環境差,再加上自身沒有主動學習的能力,一生就容易困頓,難以維持生計,更不要說家庭幸福兒孫繞膝了,所以說有橘皮面的人與六親的緣分多有不合,婚姻波折,與子女緣淺。而且面有橘皮也與先天的營養有所關聯,代表人體氣血不足,無法滋潤面板,所以橘皮面的人身體健康方面也容易存在問題。

隨著當今社會的迅速發展,橘皮面的人已經不多見了,不過在一些偏遠貧困的地方,依然還是能夠見到,或者在城市某個角落的拾荒者、乞討者,都可能是橘皮面。

文:仲易說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