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四柱八字看一個人的飲食習慣

    當前頁: 1/2    字型: 

我們從傳統文化四柱八字中來看一下飲食習慣

一、喜吃葷食者的八字特點

  1. 命局中現實星多或旺(主指財、官)。
  2. 命局中兇神多或旺。
  3. 刑、沖多者。

具備以上任何一條的命局,日主必喜食魚肉葷食。財、官多或旺和兇神多或旺他們雖都有喜歡吃葷食的習性,但在具體吃法方面又有較大差異。

正財、正官之人喜歡吃葷食,尤其喜歡吃魚類,但其吃法比較傳統,一般煮、烤、炒熟以后才吃,并葷食的種類也比較大眾化、普遍化,以食用幾百年傳承的雞、鴨、魚肉為主。

四兇神之人尤喜歡吃葷食中的肉類及動物的臟器。他們擇食范圍大,吃法大膽、新鮮,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什么樣的動物都敢吃,還特別喜歡吃佛家禁食的靈性動物,如牛、狗、蛇、龜、狐、猴、貓等等。七殺、傷官、劫財強即為忌神的表現得尤甚。

食神為口福星,對傳統的各種飲食都很感興趣葷、素皆喜歡。

二、喜歡吃素食者的八字特點

命局中少刑沖合絆穩定性強,印星多或旺者,飲食清淡,尤喜素食。

三、綜合判斷

一個人的八字中往往吉兇神、精神物質星共存,我們推斷其飲食習慣,主要以葷食星和素食星在八字中所占比例為依據。八字中葷食星起主導作用的,那么日主必偏向于吃葷食;相反八字中素食星起主導作用的日主自然偏向于吃素食。

日主的飲食習慣還同葷、素星的喜忌有著密切的關系。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發現,有些人特別喜歡吃魚肉,但一吃就過敏或拉肚子,只能強迫自己不吃;有些人因為飲酒、吃肉導致了各種疾病的出現,醫生制止其飲酒、吃肉,但其寧愿早死也要吃。

這些現象同葷、素星的喜忌有著密切關系。財、官及四兇神為忌神但有救者,喜歡吃葷食但對身體不利時,其能控制自己不吃或少吃;財、官及四兇神為忌神又無制化,往往因飲食導致各種疾病,但其不能控制,明知這種飲食習慣會加重病情甚至死亡,還是繼續飲酒吃肉。

四、心性與飲食

你細心觀察一下就會發現,肉食動物絕大多數兇猛殘忍,素食動物絕大多數溫柔馴服,看來飲食對動物的心性影響很大。那么動物的某些心效能否通過飲食來改變呢?家里養過狗特別是獵狗和狼犬的人就會發現,給其經常喂肉,它們就會顯得特別威猛、靈敏;經常給它們吃素食,其兇性及靈性逐漸減退。人的心性和飲食有無關系呢?回答是肯定的,性靜仁慈、淡泊名利、與世無爭或膽小內向、懦弱無能之人必喜歡吃素食或以素食為主。

性猛好斗、爭強好勝、積極進取、努力奮斗之人必喜吃葷食或以葷食為主。

一個人的飲食雖受到環境、生活、身體的制約,但其偏向是不容易改變的。魯智深當和尚時,一有機會照樣大塊吃肉、大碗喝酒,濟公和尚更是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

五、飲食與命運的改變

改變命運的方法很多,可以說法無定法,全在陰陽。

從改變飲食習性來趨吉避兇既簡單又實用,但大家要注意,命運的改變是要具備可改變條件的,命局歲運都沒有可變訊號,那你就得付出代價,并要有頑強的意志。

素食星為忌神者,要少吃素食多吃葷食。這種人往往性格內向、膽小懦弱、意志消沉、缺少斗志,通過多吃葷食可激發其潛在的威力、動氣。葷食星為忌神者,平時要少吃葷食多吃素食。這種人往往心浮氣躁、爭強好斗、莽撞沖動,通過多吃素食可排其濁氣、清其心智、強其善心。

總之用神喜多、忌神喜少,大家可自行安排。

用飲食法改變命運,如逢歲運正好為喜用神,效果相當顯著,并且不用付出什么代價。

命局葷食星或素食星過于強旺,歲運又不為喜用神,可變條件極小,那么就要做好付出代價的準備了。如命局身弱,印旺為忌神,日主性格內向膽小,缺少斗志,必喜吃素食。用飲食改變法就是強迫日主多吃肉食,而現實情況往往是日主不是吃肉就吐就是家窮根本吃不起肉。

四兇神旺為忌,日主往往會因為多也葷食而致病或減壽,改運的方法首先要少食或禁食魚肉,多吃水果、蔬菜來排毒,而實際困難往往是日主無魚肉吃不下飯,或因為種種原因難以拒絕他人的經常性宴請。佛家為人解災,先勸人吃齋念佛,行善積德,這是有深刻含義的。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