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中某種“十神“的欠缺,會體現出何種人生遺憾?

    6800閱    字型: 

古人有云:“月有陰影圓缺,人有旦夕禍福,此事古難全”。實際上,真正的人生,都是有缺陷的人生。無論貧賤,還是富貴,定然都會如此。也許,正因為這樣,人們才覺得人生彌足珍貴;也才更為需要積極面對人生,珍惜每個緣分,不然,就會喪失彌補遺憾的機會。

命理而言,人生的缺陷,或者遺憾,也與八字中某種五行,或者“十神”的缺失有關(免費八字排盤)。甚至這種缺陷,幾乎在有生之年,都缺乏機緣彌足。需要說明的是,這里所稱的缺少,是指八字中原局干支(包括四柱與三垣)不見明字,即地支所藏的需要看本氣藏干,中氣、余氣不算。具體說來如下:

一、八字缺乏印梟的人

  1. 無論身強還是身弱,小時候即使生病,也都不愿意吃藥;而且,大多有缺乏奶水或者足夠營養的經歷。
  2. 與母親緣薄,與長輩緣薄(從格除外)。八字中印星為忌的話,與母親關系良好,感情深厚;但母親對自己付出很大,犧牲很大。八字中印梟為喜用的話,母親對自己關心、疼愛不能到位,不及時;或者有些另類。比如:特別專注自己的事業與成就,對自己缺乏真切的理解與關懷,缺乏安全感。
  3. 家居住宅后面有溝、河流、湖泊;或者地勢較平、無山、無屋子、無高樓等類似靠山的建筑物。
  4. 本人記性差,好忘事(命中有食傷的除外);印星為喜的人,缺印梟,大多學非所用,用非所長;印星為忌的人,缺印梟,善于學習,會有學歷,但也易學非所用。
  5. 工作和生活無靠山,也靠不了父母;不在公家企、事業單位上班(從格除外);或者單位不大,很小;單位實力不行,底子薄;容易走動、變換單位和職業。
  6. 命中缺印的人,往往也缺心眼;藏不住事,不善信守機密;喜歡直來直去,不會拐彎。
  7. 八字中缺印,命中干支五行又沒有土,往往也缺少誠信,對人忠誠度較差,人緣欠佳;印星為喜用的話,就更是如此。
  8. 八字缺印的人,很少能繼承祖業;命中組合不好,則易有父母其中之一,與自己早早生離死別。
  9. 八字缺印的人,一生居家很少能對房子、車子滿意;一天到晚,老是換房子和車子;有的甚至缺房子(產權)。
  10. 八字缺印的人,事業方面不宜掌握公章、印鑒;因為心不在焉,內心定不住,所以,管不住、管不好,容易出問題。多會在工作、事業、房子、車子方面體現災禍。

二、 八字缺乏比劫的人

  1. 命中缺乏比劫的人,大多不善于與朋友、兄弟相處,人多孤獨、朋友無靠;或者朋友較少,也不愿與朋友交心,凡事自己解決,總想獨立謀事。
  2. 命中缺乏比劫的人,大多靠技藝、手藝維持生計,宜從事技術性、服務類職業,且大多是別人主動來求自己從事這類職業。
  3. 命中缺乏比劫的人,兄弟姐妹大多也少;同時,與兄弟姐妹緣分也比較淺薄。即使有兄弟姐妹,也會很少來往。
  4. 命中缺乏比劫的人,個性中大多喜歡安靜,不喜運動;不善與人合作,因為自卑心較重,所以也就較為孤僻,與別人相處感到很難。
  5. 命中缺乏比劫的人,大多不愿與別人合伙做事,看起來就像獨行俠,凡事更不愿去求別人,實際上怕別人看不起自己。
  6. 命中缺乏比劫的人,心目中常常有意或者無意的忽略朋友、兄弟姐妹存在,遇到事情,或者利益也不會首先告訴朋友與兄弟姐妹,大多會自己默默承受。
  7. 命中缺乏比劫的人,事業方面,也不適于開工廠,及傾銷,代理之類事業;因其死板、不活躍、社交能力很差;
  8. 命中缺乏比劫的人,平時少言寡語,不太關心與自己無關的事情,故此,也就不太善于關心他人,主動聯絡他人;
  9. 命中缺乏比劫的人,怕擔責任,很少見義勇為,容易推諉過失;抗打擊能力差,最喜歡戴高帽,受得助表揚,經受不住批評。
  10. 命中缺少比劫的人,自主能力也較差;工作與生活方面也缺少主動性、自信心常常不足,看問題傾向悲觀,受外界干擾較大。

三、 八字缺乏食傷的人

  1. 命中缺少食傷的人,行事有恒心,變動少,但逢食傷之年,則思變,必有職業、住處、思想觀念、投資去向方面的改變之事。
  2. 八字不見食傷,而且印梟又旺的人,小時反應遲鈍,開口說話晚;或說話吐詞不清,逢食傷旺生旺的年運才漸漸好轉。
  3. 八字不見食傷的人,善守秘密,不愿胡言亂語,不善言辭;為人說話,特別留意分寸,不愿閑聊。
  4. 八字中不見食傷的人,往往也缺乏主動性,被動的情形很多;與人交往往往也是被動。
  5. 八字中不見食傷的人,往往缺乏表現欲望,不是不喜歡從事表演、唱歌,舞蹈類的事業與職業;就是此人嗓音不好,唱歌走調,舞姿態不太優美與協調。
  6.  八字中不見食傷的人,做事往往缺乏創新性,開拓精神不足;更易傾向守成,按部就班,別人怎樣做就怎么做。
  7. 八字中不見食傷的人,心眼不太活泛,靈活性差,對環境的應對能力不足;變化性估計也不充分;常常會錯過不少人生機會。
  8. 八字中不見食傷的人,常常進取心也不夠,小富即安,容易滿足;對于利益和食欲、情欲等,多抱有輕視的態度;或者有飲食、脾胃、腸胃登方面的疾病。
  9. 八字中不見食傷的人,記憶力大多不是很好,尤其是形象思維方面;掌握藝能、動手動腦方面常常“慢半怕”。
  10. 八字中不見食傷的人,其人大多缺乏請調,缺乏浪漫,情商不是很足;對人對事,也大多缺乏人文關懷,人情人事方面顯得較為冷淡。

四、 八字缺乏財星的人

  1. 八字中不見財星的人,大多與父親緣分淺薄,父親或者早喪,或病殘,或者能力不夠,不及事,有也相當于沒有。不過,如果財星為忌,命中又無財星的人,尤其是父親宮位為命主喜神,或者用神的人,則要除外。這種命格,往往體現出父親為自己付出很多,犧牲很大;但大多要注意父母身體健康,或者意外災禍。
  2. 八字中財星不見的人,大多花錢大缺少計劃,或者計劃太不嚴謹,更易因盲目投資而破財。
  3. 八字找不見財星的人,往往缺乏經營頭腦,做事往往不計后果,不計成本,因此,也不太適宜經商。
  4. 八字中不見財星的人,大多看問題往往輕視眼前,好高騖遠,不重實際,脫離現實的弊端,為人處事稍顯清高。
  5. 八字中不見財星的人,往往看問題不能從實際出發;而且輕視、或者忽略利益。故此,一生之中,大多財來財去,一場空。尤其是命中財星為喜用的人,得多大財破多大財,往往上半年得財,下半年就破財(從格除外,有食傷的人除外);同時,破財大多都是無情之破,不是被騙被劫,就是病傷災方面,總而言之破得無太大的價值。反之,如果財星為忌,行運又不見財星的人,則容易發大財;但大多會靠事業、人脈和職業威望、名譽、商譽與才干而獲得巨大利益。
  6. 八字中不見財星的人,大多與妻緣分淺薄;或者晚婚;或者夫妻感情不好,難白頭偕老。尤其是命中財星為喜神,或者用神的人,就更是如此。不過,這種命格,也主妻子不及事,沒有幫忖自己的心愿和想法;自己也會常常忽略妻子,有意無意之間有輕視妻子的跡象。但是,這種命格,妻宮坐喜用之神,且在命中不遇刑沖克害、空亡者的例外。反之,如果命中財星為忌,則說明自己與妻子感情不錯。至于,妻子對自己能否具有助力,則要看妻宮是否為命中的喜用之神。但無論命中財星是否為喜用,也不論妻宮是否為命中的喜用,均要注意妻子的健康和感情的培育。 
  7. 八字不見財星之人,掙錢也困難,靠體力掙錢者比較多,沒有外財;命中有食傷;或者命中財星為忌者除外。比如,命中身弱用印,或者身強專旺的人。   
  8. 八字中不見財星的人,做事大多不太勤勉與和仔細;理財能力不是很強,甚至可以說是欠缺,也就不太適宜自己掌管錢財。
  9. 八字中不見財星的人,無論男女,往往異性緣分都不是很好。尤其是男命,女命稍強,但也有常常錯失良機的毛病。
  10. 八字中不見財星的人,大多缺乏談判、定約等商業計巧;也不喜歡與錢財、生意人打交道;但為人大方,處事果斷,比較注重義氣。因此,吃虧較多,注意受騙。

五、 八字缺乏官殺的人

  1. 八字中不見官殺,男命與女命不見食傷一樣,都主與子女緣分薄,不關心子女,或者子女多有夭折;或者子女不在身邊,有遠離自己的跡象。
  2. 八字中不見官星的人,往往缺乏法律意識,團隊精神,家國情懷;缺乏服從意識,不尊重上司、領導;女命則輕視丈夫,有意無意的忽略丈夫。
  3. 八字中不見官殺的人,容易口不擇言,有意無意的得罪人,故此,也易有官災;或者忽略別人的存在,尤其是得罪官方,害怕與當官的、從政的人打交道。
  4. 八字中不見官殺的人,不喜歡被別人拘束,自我控制能力差,喜歡我行我素;八字中組合不好的,容易墮入黑道。如果八字中比肩、劫財、羊刃匯聚,則容易成為匪類;適宜武職,若在軍警界發展,則有不怕風險,不怕犧牲的精神,容易立下大功。
  5. 八字中不見官殺的人,女命則夫緣淺薄,對丈夫感情不深,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
  6. 八字中不見官殺的人,大多受不了約束,故此,不宜公職;適宜自由職業者;若從格,須天干或地支本氣有印星才有擔任公職的機會。
  7. 八字中不見官殺的人,很難為官從政;身弱無印,與官無緣;或者緣分不好。身強稍好,但是也有難以適從的成分;但即使當官,也不會長久(從格除外)。
  8. 八字中不見官星的人,大多缺乏社會責任感,心無大志,不關心時事,平常談論的多是家長里短,自己的一畝三分地。
  9. 八字中不見官殺的人,大多不重面子,不重儀容、儀表;生活中比較散漫,也易得過且過,哪黑哪歇店。
  10. 八字中不見官殺的人,往往其軟怕硬,易走極端,也易犯險;也多意外,尤其是車禍,傷病之類的意外。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