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命運會有重疊嗎?

    字型: 

想必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一個想法,為什么很多先生一看八字,就能把自己推算的一清二楚,而有的人看了八字,卻是一頭霧水。

今天我們就來講講八字的進階技巧——命盤。

命盤,是中國古代從夏商開始,最后演變至今一種古代數學和天文學的結合體。

而星盤代表著人出生的那一個時刻,天上的星斗位置、偏移量的大小和對應的地理環境。中國古代星命家通過對無數的命盤研究,了解到了天文、歷法、星象、地理和氣候的一些知識和理論。其實命盤代表就是人出生時候的天文地理條件是怎么樣的,簡單來說,每個人的命盤都是不一樣的。

那有人又要問了,那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又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性別,會一樣么?也不會,因為父母不同,父母也是影響八字推算的一個因素,所以說,要是兩個人完全一樣,那純屬巧合,或者有人忽悠你,這也是為什么不推薦網上軟體測算的原因,因為他們大多數給出的答案都是差不多的。

命盤的作用,以年柱為主體,以生年干為本命,輔以納音法推命。說到這里其實很多人就已經懂了,但是我們還是為了初學者細說一下。

算命這一行為,可以從很早很早說起。唐代的李虛中改以年為主,取年、月、日、時四柱推命。北宋的徐子平改以日干為(日主),查四柱間之五行生克制化、刑沖會合為推命重點并發揚光大。當今的八字推命,皆以子平法為正宗,故八字命學又稱為“子平法”或“子平八字學”

八字是由“年干,年支”、“月干,月支”、“日干,日支”、“時干,時支”,共八個干支所組成(正好八個字)。每一個組合稱為“柱”,形成“年柱”、“月柱”、“日柱”、“時柱”,故八字又稱為“四柱”或“四柱八字”。以日干為我(日主,命主),查四柱間的五行生克制化、刑沖會合為推命的重點。

由命盤八字的五行生克,可演化出“比肩”、“劫財”、“食神”、“傷官”、“正財”、“偏財”、“正官”、“偏官(七殺)”、“正印(印綬)”、“偏印”等十種基本特性,以彼此的互動作用來判斷命運吉兇。命盤排好之后,要以該盤的五行比重及分布狀況研判出該人對五行各別的喜與忌,通常稱為喜神、用神、仇神、忌神與閑神。

陰陽五行的生克關系是: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相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陰陽不同的五行相生能力較強,比如甲生丁比甲生丙的力量較大。陰陽不同的五行相克能力也較強,比如甲克戊比甲克己的力量較大。是不是有些看暈了?

其實按照小編我的理解,命盤就是一個身份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上面記載了很多平時用不到,但是卻是很重要的東西,把自己的情況都完全記載下來,需要的時候給別人一看,就能知道你的情況,幫助你來進行測算。

比起自己背要容易,而且也更加有條理。小編的知識也就差不多這么多了,如果各位想要學習,那么不妨自己了解一下。.

圖文源自:常鶴鳴講易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