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偏財運旺

    1.6萬閱    字型: 

偏財的好壞和旺盛、衰弱也都可以通過八字來解析出來,那么什么樣的人偏財旺呢?下面來詳細解析偏財旺的人,如何看偏財?

一、偏財是什么意思?

正財與偏財基本相似,但其意義稍有差異。正財為妻,偏財即為妾。偏財又代表父親,從論理上是說不通的。究其原因是子平演化出來的說法。比如日主甲木,癸為母,戊癸合,戊則為父。日主乙木,壬為母,克母者為母之夫,己則為父,此說可通。正財為正業之財。那么偏財就是偏業之財、橫財、暴發之財、外財,如中獎之財,股票之財等。偏財來之容易。若為喜用或偏財格,其性必慷慨,重義輕財,豪放風流,喜投機,女性緣佳,一般是遠方經營致富。若偏財太多化為忌神,反懶散怠惰,貪圖享受,浪費虛浮。

二、偏財旺的跡象。

1、配合:身旺有偏財,必發財致富。商人企業家常是這樣的八字。偏財喜見官,主富貴。財喜食神、傷官相生。但食神傷官坐偏財,宜從事表演展示性的工作,或動腦筋性質的工作。食神、傷官是泄秀之神,要表現個人等方面的才能,然后才能生出財來。偏財忌比劫,比劫重財輕,名利俱焚。若財重財多,反喜比劫助身。偏財和印兩不相謀,有官殺通關則化兇為吉。關于財富,《滴天髓·何知章》云: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何知其人貪?財神反不真(后有專章論述)。

2、位置:偏財在年柱,必離祖經營,發跡于他方。月干偏財,父掌家權。月支偏財最佳,因為官喜透,財喜藏,官不透不足以顯耀,財不藏難言真富厚。月支藏財,又為喜用,必大富。月支偏財,有不愛家花愛野花的傾向。偏財又為將星,能娶豪門閨秀為妻。時柱偏財,其它柱無財,主中晚年發達,有后福。偏財在天干,好酒、好色、好賭,輕財重義氣。財多透,則不愛正妻愛姨娘。

3、坐基,十二運星:偏財坐長生,父子妻妾和睦,得父親之財,且父長壽。坐沐浴,主父或妻妾風流;坐祿旺,父或妻妾榮顯發達;坐死絕,父或妻妾衰困;坐墓,父或妻妾多病或早亡。

神煞:偏財坐臨空亡,父或妻妾早喪、早亡,或破家業損事業。坐羊刃,主父或妻妾性剛而暴躁,常破財。坐天乙貴人,父或妻妾福壽,富貴,有榮顯之機。坐天月德,父或妻妾仁慈好善。

十神:偏財坐食神、傷官、偏財、正財、正印都是吉兆。坐食神,愈增福力,平生多順,多成大富。坐傷官亦增福力。有時別人失敗反變為個人之利。坐偏財發達在外鄉。坐正財暗示生意興隆,有可能兼營兩種職業。坐正印,幸福圓滿,平生無大辛勞。偏財坐比劫不吉。坐比肩,父業不興,與父不和睦,或父有疾病,易生**風波。坐劫財,男命會因**之事遭兇,女命有婚變,財被人劫奪之害。偏財坐偏印,主勞苦,易受他人拖累。偏財坐殺,與父緣薄,主辛勞,且為女人散財。女命有再嫁之可能。

4、刑沖合害:財怕刑沖,沖財為逐馬,主破財、貧寒。偏財入庫喜刑沖,沖之則發。偏財被合要視其喜忌。財為喜用,被合為羈絆,吉化為兇。財為忌神,合反為吉。

當然每個人的八字命理都各不一樣,關于具體的八字的命理的分析,建議可詳細咨詢七星堂資深大師。

文:香港七星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