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主坐墓庫的命理特征用法

    當前頁: 1/2    字型: 

墓庫在八字中是較特殊的存在,因其何時論庫或墓的情況的不同及入庫條件的變化,非常是財庫與食傷庫的意義重大。日坐墓庫的命理特征有哪些?

一、日坐墓庫的命理特征

1、先天命格中表示財富命運特性的財庫

就好比一個人一輩子所擁有的“財富倉庫”,就好比一個人先天命格中蘊藏了一個豐富的“財富礦藏”,這個財富倉庫使他創造的財富、攝取的財富、獲得的財富,可以聚集而不散失,得到儲藏而不破損,并且可經過投資、交易等而快速升值。

2、八字命格中的財庫

實質上反映的是一個人財富生命中所具有的財富聚集能力。先天命格中“財庫”的強弱與吉兇所昭示的,是一個人先天財富生命中所蘊藏的財富能量高低,是一個人創造財富能力、儲藏財富能力、聚集財富能力、財富增值能力的強弱。

3、財富的積累

財富的聚集,甚至是財富的跨越式增長,井噴式增值,必須得到很棒地儲藏與保值。故,先天命格中的“財庫”,是一個人的財富命運“從小富到大富”的先天保障,是一個人財富聚集能力高強的先天基因。

二、八字四墓庫歌訣

1、四墓庫口訣

丑未辰戌四墓庫,濕土燥土有區別。

辰丑濕土內藏水,未戌燥土內藏火。

辰丑晦火非常大,未戌煅金像煉鐵。

濕土猶如是泥漿,燥土熔巖很相似。

濕土燥土同時見,燥濕必然要相克。

辰戌丑未相對沖,戌丑相刑辰未克。

2、四墓庫傳統歌訣

辰戌丑未四墓庫,要分燥土與濕土。

辰丑濕土是一家,未戌燥土不開花。

辰丑吃火情向金,未戌吃水才生金。

濕土本性長莊稼,燥土好比是爐渣。

濕土好比是豬肉,燥土羊肉與狗肉。

濕土燥土若相鄰,人事隔閡胃有病。

辰戌丑未是相沖,丑戌未辰沒有情。

三、八字墓庫的用法

1、八字四墓庫與甲乙木組合的用法

甲、乙木見辰、戌、丑、未是否以財論,它們處在月令與日支不同,一定要似不同的組合才能確定。

2、八字四墓庫與丙丁火組合的用法

丙丁火見辰丑土以食傷論,水旺辰丑對丙丁以官殺論。丙丁火見未戌火旺以比劫論,弱不見火以食傷論,但泄火力量小。

3、八字四墓庫與戊己土的用法

戊己土生于四墓月以比劫論,庚辛生于辰、戌、丑、未月以印論,但它們與庚辛金效果,必須有天干戊己土或日支的引化,不然不能直接生扶。

4、八字四墓庫與庚辛金的用法

庚辛金生戌未月應視組合而定,戌月霜降后月干不透金、土,此時不能生金,如在庚午日午時,戌土可平衡火氣。未以火論時不生庚辛金,以土論時干不透金、土。

5、八字四墓庫在地支的旺勢用法

日干旺墓在日支出現、旺以通根論,此對乙丙壬而言。乙未、丙戌、辛丑、壬辰、戊辰、戊戌、己未、己丑、庚戌、辛未、丙辰等日柱會隨著不同的組合發生變化。當與日支相同的兩個五行相見時,日支會順應它們。

6、八字四墓庫在月令的用法

戊、己日干當日支為土時以比劫論,這個比劫的性質會隨組合而變化。戊辰日的卯月寅時,己丑日的子月亥時,這時的土皆會發生變化。辛丑日要以丑的性質而定,正在盛夏火氣旺,定以丑土晦火,生在嚴冬只有順其寒勢。

文:易學專家朱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