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指南:看你未來兩年(2023、2024)發展去向

    2.2萬閱    字型: 

最近這三年因為疫情的橫掃,民生民計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就業首當其沖。不光是職場人士面臨轉業或失業的困難,年輕且龐大的畢業生人群也將面臨擇業就業的困境。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全國高校畢業生預計達1076萬人,創歷史新高,再加上往屆未就業畢業生、歸國留學生等就業群體,就業壓力空前增大。

面對抗疫與就業相糾纏的這種特殊時期,高校畢業生應當如何做?是積極應對還是躺平任其東西南北風?下面易祈文化張航語老師從命理的角度,從大趨勢方面給予畢業生們一些建議,希望對擺脫困境有所助益。

從流年趨勢來看

最近兩年即2023年和2024年分別為癸卯、甲辰年,癸水生卯木,甲木坐于辰土水庫之上,五行上均有木旺之象。木性為向上生長、枝葉繁密、開花結果、落葉歸根,循年往復。所以從流年的大趨勢上來看,還是帶有走勢向上、高升、無限可能之象的。

從命理喜忌來看

民間常說的行好運、走背運,放在命理里可以歸結為遇到喜用流年、遇到仇忌流年。遇到前者通常行事會比較順利,即便中間有曲折,但結果相對不錯;遇到后者行事反復和波折會比較多,往往結果不盡如人意。當然這并不代表行好運就能心想事成,行背運就一無無得,常言道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我們要學會利用優勢,好上加好;扭轉劣勢,變廢為寶。

上面我們有提到明后兩年五行大趨勢上以木旺為主,還是會煥發生機,伸展出無窮可能。那么木旺對于大家來說,又會蘊含什么樣的機會與可能呢?

生于甲乙日的朋友

明后兩年比劫星旺,比劫代表了幫身之力,可為貴人,同時也可引財。對于命理喜木的朋友來說,明后兩年有志者事競成,用心努力、不畏艱難,遇事可能會得到貴人相助,適合尋求穩定類工作或者與他人合伙共營。而對于命理忌木的朋友來說,如果尋求就業機會,不要得過且過,提前作好各種面臨突發狀況的準備,不打沒把握的仗,這樣才能在各種競爭中突顯出來,獲得機會,同時避免與他人合伙共營。明后兩年不要輕易跳槽,為人處事集思廣益,不要一意孤行。

生于丙丁日的朋友

明后兩年印星旺,印主學業、名譽和穩定。對于命理喜木的朋友來說,明后兩年適合穩下心來深研學業,同時也有比較不錯的考試運,所以對于有考研、考公務員需求的朋友來說,明后兩年比較有利于這方面,可適時把握。而對于命理忌木的朋友來說,明后兩年考試運不太理想,可以先尋求穩定類工作就業,而后再適時擇業。如果有工作的朋友,不要這山望那山高,不要太過計較得失,以免因財生事。

生于戊己日的朋友

明后兩年官殺星旺,官殺主事業、律法和壓力。對于命理喜木的朋友來說,明后兩年事業上容易有起色和好訊息,個人能力可能會得到重用,發揮出作用,所以對于有考公務員需求的朋友來說明后兩年也是有機遇的,而對于其它就業需求的朋友來說,也可能尋求到理想中的工作。而對于命理忌木的朋友來說,在求職過程中除了提高防范意識、警惕就業陷井、分辨黑中介外,不要因為等待和觀望而錯失良機。

生于庚辛日的朋友

明后兩年財星旺,財星主財運、同時也是事業動力。對于命理喜木的朋友來說,明后兩年在事業上可能會有較多的收獲,而對于有考研、考公務員需求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有影響。自主創業、經商則會相對有利。而對于命理忌木的朋友來說,可以選擇靈活就業,給自己制定個小目標,再逐步去實現,千萬不要眼高手低。

生于壬癸日的朋友

明后兩年食傷星旺,食傷主智慧、辨別能力、口才,是財星來源。對于命理喜木的朋友來說,明后兩年學習能力強,領悟力也不錯,如果有考研、考公務員需求可以一試,但要摒除雜念,以免聰明反被聰明誤,如果就業可以尋求技能類、研究類、銷售類等可以展示個人能力、口才等特性的工作,亦或創業經商亦可。而對于命理忌木的朋友來說,不要光說光想而要動起來,不管薪金高低,先就業再擇業,同時要警惕上當受騙,前期考察工作一定要做好。

文:易祈文化-張航語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