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家歡樂幾家愁:2024年最走運與最倒霉的人

2024-02-07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2024年,干支甲辰,歲君為甲,坐支為辰,為太歲。歲君甲木,表象直、大、方,擁有堅韌、不屈、仁善、條達的特性;但也有剛硬、直率、天真的特性。甲木坐辰,辰為濕土,也為水庫,甲木逢春,春風得意。外事順利調達,內事這顯得略為困頓。

總體而言,2024年甲辰,還是一個木旺的年份;其最大的作用,就是克土,尤其是天干戊土,得到甲木疏通,則靈動有為;其次,則是納水。因為辰土屬于水庫,納水的作用會不小。同時,天干甲木,同樣也可以消耗水。再次,才是生火,因為,木的本性,就是生火;不過,需要說明的是,甲木為配辰,生火的功用,不及寅木;而且,這種配置,主要是生天干中的丙丁之火。

另外,甲辰一柱的干支配置,流年辰為太歲,本氣為土,濕土中的暖土,因此,太歲力量也不可小噓,尤其是上半年,或者農曆的四季月。同時,流年逢辰,要注意變化,因為,龍的變化性最強。分析甲辰一柱的五行力量旺衰,還得結合命局、大運中的刑沖合害、生克制化關系。

整體而言,甲辰流年的干支結構,注定是甲木力量較強,而水的力量最弱;土的力量相對中和。但這些五行具體發揮出怎樣的作用,關鍵還是看每個人四柱原局,大運的干支配置,以及生克制化路徑而定。

最為幸運的人

首先,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天干用神為木的人,地支喜神為土的人,都是幸運獲福的人。因為,2024流年干支組合,天干甲木透干,地支辰中得根,又濕土養木;太歲辰既稟當值之氣,發揮的功用最大。

其次,則是八字中天干忌神為土的人,命中燥土強旺透干;因為,2024年甲辰,氣勢集中在甲木與辰土,辰有制燥作用,甲有制陽土的作用。

比如,命主出現忌神戊、己出干,局中土旺土焦的人,或者命局中水大木漂、土流,火煩木渴的人。汪緣堂認為凡是命局中具有上述特點,今年他們的人生,定將有幸運降臨,主事業、職業、財運、家運皆會具有新的契機,呈現新的面貌。

最為失運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天干用神為土,命中乏火;地支忌神為土,命中地支乏金;或者天干忌神為木,地支喜神為火的人;

甲辰年,將是一個失運之年。比如:命主出生在孟仲之春冬之人;比如,原局木旺土寒,需要火來調候;或者原局木旺土薄,命中及大運,又無火引動流年旺木生火,則土更貧瘠。

對于天干用土的人來說,因為,流年天干木旺克土,制去了自己的用神,就主壓制、外力干擾、不能輕松,不能舒暢;失職、失業、疾病,比如:頭痛、神經、四肢,意外、以及腸胃、脾胃這些方面的病痛。

對于忌神為木的人來說,流年忌神健旺,大多屬于晦澀、艱辛、困苦,沒事找事,郁悶煩惱之像;故事業、職業、財運,家運等方面,多為遭遇阻礙、波折、挫折、節外生枝、退財、災禍;難以擺脫的困境,生氣、郁悶、腸胃、脾臟、肺部疾病。

故此,需要小心應對,不宜盲目投資、興業,宜守忌攻。當然,對于命中,或者大運,有火通關的人來說,相對好些,主會遭遇風險,但事有轉機。

文:汪緣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