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干看你2024年財運

2024-02-08    當前頁: 1/2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滴天髓》中有這樣的說法:“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何知其人貧,財星反不真”。我們不能簡單地以財星有無、多寡,或者財星的強弱與旺衰來定義財富;而是,要以財星在命中的作用,以及它們與日主的情義等因素來綜合判斷。

由于每個人四柱組合的不同,致使具體到個人的八字中,同一名稱的“十神”,也會具有不同的意義與功用。其所代表的取財方式與路徑,也就各不相同。比如:習慣認為:“財、官、印”乃人生“三寶”,似乎越多越好。

其實,這只是在一種非常理想的情況下,才能實現的。比如,命主身弱,財星為忌,財重且生旺;那么,命中的財星就不是財富的代表了。反而可能是破財、傷身、花費、災病的意思;在這種情況下,能夠制克財星的比劫,才算財富、賺錢的機遇與能力。

又比如,命主身旺,財星為喜用,那自然是財越多、越旺、越美,在這種情況下財星才算財富,財星就代表賺錢的機遇與能力。但是,如果某人命中,命主身旺,而且是由比劫多旺所致;這個時候,如果命中沒有維護財星的官殺,或者救應財星的食傷;那么,這種命格就可能是“多破多立”的命式。如此命格,如果大運不在財地,流年即使見到財星,也可能是曇花一現;甚至可能是“引蛇出洞”,形成財劫交戰、某種五行亂動造成喜用不喜,進而意外生災的狀態。故此,對于這類命格的人,賺錢得財的方式,最理想的方式,就是用食傷去生財泄比劫;實在沒有辦法,也可以用官殺去制克比劫。

這就是他們適宜的兩種不同的賺錢得財方式,但結果與功用,也會差別不小。經驗表明:

如果一個人,能夠正確找到適宜自己命中的求財方式與求財路徑;然后,善加施行,即使運勢差些,依然可以得到不少財利。反之,如果一個人,不明白自己命理適宜的求財方式,以及實現路徑;那么,即使歲運偏吉,也難以有大的收獲,有的甚至依然遭遇破財的厄運。

那么,是不是運勢就不重要了呢?也不是的。因為,人們在吉運、好運的年份,往往總會比較容易找到適宜自己命理的求財方式與實現路徑。

當然,這也與一個人,對于自身命運的體悟能力,以及修命、正命的方式有關。在這個方面,相信古人比現代人更為明白。因此,古人才說:“大富靠命,小富靠勤”的說法。這個說法的道理就在于,命中之財,就是日干所克的東西,你克就是你的主動,不能等、靠、要。汪緣堂提醒大家增加財運的方式,重心在得財方式與路徑;不然,再好的機會,也可能與自己擦肩而過。

具體到2024年甲辰年,自己財運究竟如何?除了依據八字喜忌之外,還要原局、大運結構和生克路線,來綜合加以判斷。就是依據不同日干,不同命格的人,提供一個總體的分析思路,大致情況如下:

1、日干為甲乙木的人

日干為甲乙之木的人,2024年天干甲木,地支辰土,則為日干比劫旺透,但財星當值用事的流年;天干甲木則為比肩或劫財;地支辰則為日干甲乙之人的正財,或偏財;屬于比劫配財星的年份。

一般說來,這種配置,屬于與兄弟、朋友,或者合作伙伴投資、興業,與共謀事業的年份;或者分業、散伙清算的年份。由于流年甲木出干,通根坐印庫,甲木也算旺;但流量太歲為辰,屬于當值用事司令的年份,力量也不算弱。

故此,2024甲辰年,對于甲乙日干的人來說,無論身旺,還是身弱,都應該屬于喜憂參半的年份。或者吉中藏兇,或者兇中透吉,有得有失。具體說來:

如果是命主身強,比如:出生在春冬兩季、或者八字中木旺、乃至水木兩旺無法論從;關鍵還是看原局的生克路徑。如果原局,或者大運用神在天干,甲木出干,沖庚克戊合己,必然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需要提前打個預防針。因此,命主不可輕易冒險投資、盲目與隨大流,進而上當受騙,或者因為房產、父母、長輩、學業花錢,甚至破財。

男命的話,比劫旺透之年,同時流年地支又屬財與印庫,更要特別小心婚姻,對老婆的建議,最好多聽聽;同時,注意老婆健康與心理壓力。

反之,對于如果命主出生在秋夏兩季、或者出生在四季月的人;或者,八字土金疊疊,則比劫旺透助身,容易建功立業,獲得不錯的事業機會。主命主具有開創事業,興旺家業的機緣;也容易獲得長輩、父母的助力;在房地產、學業、職位等方面的進益,因此,財運不錯,甚至獲利頗豐。但也要注意家庭內部破耗多,與妻子關系時好時壞,口角多,或者因為外面的女人,影響家庭關系帶來的不幸與煩惱。

另外,印星入墓,財星坐印,如果命中印弱,需要注意母親健康;如果命中財重,也要注意父親的健康。

2、日干為丙丁火的人

日干為丙丁火的人,2024甲辰年。天干甲木,則為命主的印梟;地支辰,則為食神與傷官;干支組合,則顯示食傷配印的像。也就是說,2024年甲辰年,對于丙丁日干的人,無論身強,還是身弱,大多也是屬于比較平淡的年份。好事不會徹底,壞事也壞不到哪里去。大多喜憂參半,或者吉中藏兇,或者兇中顯吉。因此,是否利于錢財,關鍵還是原局與大運,顯示出來的生克路徑。

一般說來,對于身弱的丙丁火,外事顯吉,可以彰顯實力;同時,青龍得位,可以遇見貴人助力事業與地位;但內事煩惱,如果婚姻宮逢沖、刑,則要注意與妻子或者丈夫的關系,怕婚姻變動而破財;食傷為忌,多口舌、多小人、多情色欲望導致。

對于身強的丙丁火,如果用財,命中或者大運地支見財,內事論吉;家庭幸福,妻子可以發揮不錯的良好作用。也主命主可能出現投資機會,會因為投資花錢,也會因為投資而得利;但如果是偏門、偏財之類,則要注意落袋為安。

相對而言,如果身旺的丙丁火,命中用官,命中,或者大運,缺乏財星通關,則容易因為事業表現不佳,導致財運不好。用官的人,自然怕食傷制克官殺。

對于身強,命中、或者大運喜用為食傷的人,主命主會有新的想法,但實現想法的路徑不太理想,因此,需要把握好時機。

3、日干為戊己土的人

日干為戊己土的人,2024年甲辰,天干甲木則為官殺外像,地支辰土則為比劫內像,總體說來,干支意象則為身殺交戰的流年。

顯然,對于日干為戊己土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好的不算徹底的年份,壞也壞不到哪里去的流年,屬于有得有失,得失參半的年份;核心還是需要看命中以及大運說形成的生克路徑;如果身弱,原局大運天干透丙丁之火;身弱見財庫坐比劫幫身,則容易因為職業、事業獲得利益。

如果命主身弱,命中天干不透丙丁火,身殺交戰,則要注意健康,謹防因為健康原因破財,尤其是己土日干的人。如果身旺,則要八字中土燥脆金,辰為濕土,可以修正這類毛病,如果原局或者大運見申,子這類就更好;主命主時來運轉,會有不錯的事業,并因為事業彰顯實力,而獲得財富。也可能遇到不錯的事業伙伴,獲得不錯的收益。

如果命中身強,但濕土多,且命中水土混,沒有金來令其水清,則主該年財運機遇不大好,但會具有不錯的名聲,甚至彰顯出自己的地位。不過,財運沉悶,用財而財入墓,家庭內部破耗大;同時,比劫當值用事,注意妻子健康以及夫妻感情方面面臨的危機。

4、日干為庚辛金的人

日干為庚辛金的人,2024年甲辰,天干甲木為財外像,代表經濟、開支、收入活動;地支辰,則為印梟的像;流年屬于財星配印,為開業、買房、投資的像。不過,財運相對比較平淡,無論是身強,還是身弱,都是屬于有得有失,得失參半的像,但經濟活動頻繁。

一般說來,身強會有外財,獲利也豐;但要學會守護錢財,注意落袋為安,控制好風險。尤其注意三、四、六、七、八、九、十二月這些月份。

如果命主身弱,則要注意健康,怕因為疾病,而破財;尤其是辛金日干,因為辰為辛之墓。尤其是要注意丙寅、丁卯、庚午、乙亥、丙子這些月份。總體而言,身弱的庚辛之人,外事不順,經濟方面外部壓力大,如果謹慎小心應對,也會順利度過難關;也主容易獲得父母、長輩方面的暗助。

如果身強,投資方面,最好是不動產,流動性強的投資項目,則要注意審察細節,避免合同糾紛。

5、日干為壬癸水的人

日干為壬癸水的人,2024甲辰,天干甲木則為食傷像,代表創新、智慧、表達等;地支辰,為官殺,屬于食傷制官殺的年份。也就是說,這個年份,對壬癸水人,一邊是消耗,但是另外一面也是壓力或者榮譽,相對說來,屬于比較勞心忙于事業的人。

2024年對于他們,大多都有稱心的好事,幸福感滿滿。主自己的才華可以得到施展,有開創事業的機遇與努力。但食傷配官殺,多要注意與領導上司的關系。

具體財運偏好的人,大體是要出生在冬、秋,乃至四季月下半月的人;或者金旺水奔的人,水大木輕的人,因為,命主秋冬出身,大多身強,流年主要是耗泄,食傷健旺,只要命中、大運見財星,或者見食傷,都是財氣滿滿的年份,自然利于求財。主他們容易因為得到有了新的好想法、或者好的注意被采納,或者實施了好的想法,尋找了不錯的機遇。

不過,對于壬癸水身強的比劫旺命格,命中喜用為土的話,原局、大運欠火的人,則要注意人際關系,尤其是領導與上司的關系。怕因為自己口不擇言,或者無心之過,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進而樂極生悲,產生意外過失。

另外,就是壬癸水弱,局中土旺土透;地支火旺克見申、酉;今年將會是一個不錯的年份,主命主會因為自己的智慧、才華克服人生障礙,獲得不錯的利益。

當然,對于原局身弱的壬癸水,如果是財星多旺,大運或者原局財星出干,用神又在天干透庚辛,則不大理想。流年克泄交加,逢辰為墓庫,大多要注意健康。

源自:汪緣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