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事影響運氣 你做好了嗎?

    字型: 

人這輩子有三件事難以避免,一是遇到不順心的逆境,二是突如其來的變故,三是被人批評、羞辱甚至冤枉。這三件事人人都會遇到,而且在生活中也很常見。但是能不能正確的面對并處理好,卻可以直接影響到我們的運氣。

一是遇到不順心的逆境

有句話叫“屋漏偏逢連夜雨”剛開始不順心的時候,你可能還覺得很快就可以過去,但是當接二連三的倒楣事都遇到以后,你會怎么辦?有的會怨天尤人,唉聲嘆氣,有的會氣急敗壞到處發泄,這些都不可取。正確的做法是讓自己保持冷靜,以平和的心態來理智應對。

二是突如其來的變故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遭遇變故的時候。俗話說“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如果遇到突如其來的變故,你會有什么樣的應對呢?普通人可能被嚇到六神無主、慌不擇路,古人有一句名言叫“泰山崩于前而色不變,黃河決于頂而面不驚。”變故只是一時,想要時來運轉,就必須保持沉穩和鎮定,從容以對、處變不驚,方能扭轉人生敗局。

三是被人批評、羞辱甚至冤枉

如果說處變不驚是一種境界,那么在遭受誹謗和惡意攻訐時,能夠保持沉默,則是一種修養和氣度。很多人在遇到指責和冤枉的時候,總是忍不住情緒激動,立馬反駁為自己辯解。但是你知道嗎,攻擊你的人就是在等你爭辯,因為有些事并不是用言語就可以證明,反而有可能越描越黑。俗話說“寧和君子吵架,不與小人講理”遭遇指責和毀謗時,最好的做法就是保持沉默,然后用事實與結果證明。

如果遇到逆境就發怒,遭受變故就驚慌,受到毀謗就爭辯,人生就要走很多彎路。所以請記住三句話,遇逆不怒、遇故不驚、遭謗不辯,好運自然會常伴左右。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