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梁于巳亥宮守命

    7177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天梁于巳亥宮守命

天梁星在巳、亥二宮安命,為落陷獨坐,對宮為天同。男命多漂泊,常居無定所,或環境多變遷,或為海員,以四海為家,或須赴海外工作,很少回家,宜多注重維系婚姻的和諧。女命易受外界引誘,宜潔身自愛。

天梁在巳、亥二宮守命的人,常把工作當做生活的一部分,有新的機會來臨,常會毅然地更換工作,并常隨工作的變化而變化,讓人誤以為沒有工作目標,但這也印證了天梁星巳、亥二宮安命的人,有極強的應變能力。世人評價不高,不見吉星會合,作為不大,多為貧賤之命。天梁星在巳、亥宮坐命熱誠有余、方法不對。女命不分善惡,感情際遇不平穩,一生必有傷心戀曲。一般會有不尋常的羅曼史,雖然拿得起放得下,卻又容易牽腸掛肚。

“天梁天馬陷,飄蕩無疑”,男命逢之,若會有吉星,主遠離故土獲得發展,不見吉星則有浪蕩之嫌,有不務正業之傾向,經常轉職,甚至流落他鄉。加桃花星則附弄風雅,好色多淫。女命逢之則多淫,愛情不專,與人私情能免,不見吉星來會,必為貧窮之命。女命宜作偏房、填房,與已婚者戀愛,或者嫁離過婚的老公。若見羊陀加會或同宮,傷風敗俗之流,或有邪癖。加羊陀及諸煞曜湊合,多下賤,從事地位不高的工作。遇羊陀火鈴同宮加會,下賤、孤寡、夭折,一生多災多難,甚至違法亂紀,暴病而亡。陀羅同宮,必有牢獄之災。天馬同宮,飄蕩無疑,終身奔走,見煞,死于他方。劫空同宮、或會照、或夾命,貧無積蓄,一生晦氣,送上去的機遇都會錯過。

天梁星在巳坐命之人,常身不由己的無法固定待在家中,加上天梁坐命的女性很有個性,自有其獨特的人生觀,很容易在尋尋覓覓之后,發現原來自己鐘情的物件不是身旁的他,而心生外騖,也由于個性上的善變,常常會更換工作或交友的物件,無法確實的沉穩安定下來,頗有歷盡滄桑,再回頭已是百年身的感概,真的是身不由己呢!女性,熱誠有余、人緣好,感情際遇不平穩,一般會有不尋常的羅曼史,雖然拿得起放得下,卻又容易牽腸掛肚。女命不分善惡,一生必然有一段傷心戀曲。亥宮,沉默寡言,曲高和寡,孤芳自負,豪放輕浮,不拘世俗道德規范,易亂倫。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1、甲年生人

財帛宮有太陽化忌。對男性不利,得財辛苦,必須經由競爭而得來,不利創業,與父母緣薄。因為天梁有孤獨的性質,所以三合到太陽化忌、太陰化忌之后,孤獨的性質增加,也需留意夫妻感情問題、與親人的緣分問題。

2、乙年生人

命宮有天梁化權,財帛宮有太陰化忌。性喜獨來獨往,不太合群,好管閑事,愛打抱不平,對事務多有獨特的見解,頗能令人折服,遇問題多可化解,事業上可有表現;不利于女性,有損財的現象,財務上易有透支情形,與父母緣薄,丑宮太陰星為入廟,情況稍好一些。

3、丙年生人

遷移宮有天同化祿。出外有福氣,能享受,為人樂觀,喜愛悠閑自在的生活。

4、丁年生人

財帛宮有太陰化祿,遷移宮有天同化權。錢財多來自遠方,可得異性幫助而得財,丑宮太陰星為入廟,財運亨通;出外有福可享,事業上有表現,一生多變遷,易有是非。也適合到外地發展。注意夫妻宮的巨門化忌,易導致夫妻感情問題,工作上也會有閑是閑非。見擎羊、陀羅利于武職、技術性的工作。

5、戊年生人

財帛宮有太陰化權。善于運用金錢,女命可掌權,丑宮太陰為入廟,可因不動產而致富。子女宮貪狼化祿,照射田宅宮的廉貞星,而且命宮或者遷移宮內有祿存。此年生人較吉利,只要見煞星少,都可以有一定成就,但無論男女命,都需要注意夫妻感情問題,以晚婚為佳。如果命宮形成“羊陀夾”,易受人排擠,朋友少,與周圍的人不和睦。

6、己年生人

命宮有天梁化科。具有才華,對各類研究常有突破性的創見,心地善良,名聲佳,人緣好,有長上緣,能得貴人相助,利于考試、研習新知,遇困難往往在化解后,更入佳境。

7、庚年生人

財帛宮有太陽化祿、太陰化科,遷移宮有天同化忌。善于理財,可在奔波忙碌中得財,可掌權;多賺清白之財,或因女人幫助而得財,才華稍有虛而不實的現象,丑宮太陰為入廟,中年后可享富足的生活;好逸惡勞,出外常有協調不良的情事。

8、辛年生人

夫妻宮巨門化祿,財帛宮太陽化權,比庚年的四化位置要好一些,而且能在夫妻宮遇到雙祿,或者官祿宮有祿存,與夫妻宮的化祿對沖,事業發展較順利,能夠得到資金支援,不必擔心因缺錢而導致事業退步。此時命宮三方四正如果有文昌化忌,只要遇到煞星少,問題不大。

9、壬年生人

命宮有天梁化祿。安命在巳、亥都主吉,如果又有左輔、右弼,可以掌握權力,有社會地位。無左輔、右弼,則只主富,難貴顯。此年出生的人也適合到外地發展。命主身體健康長壽,為人聰明溫和,能得長上蔭助,遇難多能化解,意外之財易造成困擾。

10、癸年生人

財帛宮有太陰化科。多賺清白之財,或錢財得自女人相助,才華稍有虛而不實的現象,丑宮太陰星為入廟,中年后可享富足的生活。命宮三方四正會遇到擎羊、陀羅,以掌握一技之長為佳。無論男命、女命,婚姻感情都不順利。

三、命宮三方四正

1、事業(官祿)宮

宮內無主星,無福可享,家道中落再興。卯宮文職權貴;逢吉,名揚天下;逢煞,平常之論。酉宮吏員立足,逢吉,文武皆貴;逢煞,退官失職。宜翻譯、著作、演說、公職、服務業、律師、命相。見太陽化忌,宜傳播、法律、零售業。自化祿,宜貿易事業。

2、財帛宮

太陰星坐守(丑宮為入廟、未宮為不得地)和太陽星(丑宮為不得地、未宮為地勢)三合會照。命主財運佳,善于理財,錢財和精神上皆感富足,先少后多,早年或較困苦,中、晚年后財運穩定而富足。

3、遷移宮

命主適合到國外發展或從事外貿生意,能得長輩貴人相助,白手成家發財。逢煞,出外多意外、多糾紛。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父母之經濟狀況不錯。與雙親之一易有代溝,宜離家發展。逢桃花諸曜,兄弟位再逢桃花,必有異父母之手足。有吉化,出生家境好;逢煞,父母之婚姻必有變動。或父母不全,早克其一。

2、夫妻宮

配偶俊美有才,能因婚姻而富貴,易有生離,有多婚之可能,男女命皆越嫁娶越不好。逢祿存,因妻致富;逢昌曲、魁鉞,美妻致貴。卯宮逢雙祿,婚后經濟好轉,化祿入父疾,配偶帶財。逢忌煞,婚后多變動,配偶報復心強,防生離且宜晚婚。

3、子女宮

子緣較薄,吉扶較緩和且成就大。逢煞,防刑傷。女命防婦女病,男命防性病。貪狼遇陀羅,空劫,不易有子女。

4、兄弟宮

兄弟有二,感情普通。逢煞多糾紛或無兄弟。逢桃花星,有同父異母之兄弟,或有雙生兄弟,無情份。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宮內無主星,主漂泊,無福可享,做事先勤后懶。吉會,財官雙美;逢忌煞,心胸狹窄,孤獨,人生波折;逢昌曲三方來會,出世榮華。太陰化忌+火鈴+寡宿,個性孤獨。不信任別人。

2、田宅宮

命主先破后置。逢吉化,出生家境好;逢忌煞,祖業不守,晚年置產;逢空劫,無祖蔭,易被騙錢。居家宜有樹林或有空院。

3、交友(奴仆)宮

破軍星坐守,命主之部屬有力,但難以控制。適左右,部屬有開創力。有化祿,易得忠心之部屬;逢煞,部屬帶來傷害大。

4、疾厄宮

武曲坐守,土至金埋,病痛少。武曲逢擎羊、忌煞,多病災,防鼻病、肝膽之疾、面板病等。武曲化忌,刑煞沖照,注意消化系統之病變。逢空劫,注意腸胃癌。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