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機、太陰在寅、申

    8.5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天機、太陰星在寅宮時天機旺位、太陰平位;在申宮時天機平位、太陰平位。太陰是天上的月亮,男命太陰坐命,易與女性接近,且溫柔體貼,頗懂得女性心理;女命太陰坐命,具女性美,柔中帶剛,理家有方。因此天機、太陰在寅、申宮的人給人外柔內剛,精明能干的印象,也兼具擅長策劃的能力,但受到天機星“變動”性質的影響,常多學而不精,穩定性不夠,有時也會由于見異思遷,不夠積極及缺乏魄力,對人生的方向常有迷惑感。

天機、太陰在寅申,三方為天梁、天同,是為“機月同梁格”適合于政府機關或公民營機構任職。“機月同梁”的命格有兩種特點,第一是為人服務,自己不宜作老板;第二是凡事按部就班,有一定的程式和步驟。其中第二項尤足說明天機、太陰坐命的特性。

天機在申宮較寅宮為吉,男命較女命為佳,甲丙丁己庚癸生人,男命加遇左右、魁鉞等星可有表現;若遇昌曲、鸞喜、咸池、天姚、沐浴等星,可能時有艷遇,亦宜演藝工作,若加逢煞星,應多謹慎。女命天機、太陰安命,加遇吉星,多外貌秀麗,若加遇煞星,較易有感情波折,遇紅鸞、天姚、大耗、咸池、沐浴等星易宜演藝工作。

在紫微斗數中,天機星和太陰星都是“動態”星,又坐在寅、申宮之四生四馬地,故此一生較為動蕩。因天機是一顆動頭腦、動身體,還要與人交涉應對“動”嘴巴的星矅,而太陰代表“月亮”,此兩顆代表“動個不停”、“停不下來”的組合,宜外出求發展,由于人緣好、外表斯文、心地善良、溫順純良、平易近人,而且又是“機月同梁”格,故德高望重,受人信賴。雖然一生多是非、口舌、多波折,但都能化解,有領導及辦事之才干。但天機、太陰在寅、申坐命三方四正假如會照到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等煞星,此一生感情比較多困擾、波折不順。

天機、太陰兩星在寅、申宮的人比較沒有耐性,無法在一個地方久待,所以常會有到處走走的習性,即使是沒有目的閑逛也無所謂。也由于為人處世有“隨和、不計較”的個性,使得他們在大多數時都是以“與人為善、不喜爭執”的面目出現,但這并不是代表天機、太陰在寅、申宮的人就沒有脾氣、好欺負,一旦把他(她)們惹毛了,此時它會將它那特有的“內斂機巧”會轉化成“工于心計”,此時您就要小心了,一旦被逼到忍無可忍時,他(她)們可會變成外強內陰的陰狠角色了。

天機、太陰星在寅、申宮,事業宮定在子或午宮,主星為天梁星,是標準的“機月同梁”格,故適合當上班族,不適合經商創業。適合任職于有軌制的公司,循序漸進求發展。命宮里的天機星有腦筋靈活且富創意性的特質,故適合大眾傳播、營銷公關、科技網路、新聞采訪編輯工作、學術研究、出版社、公教人員、哲學或服務工作,或餐飲類、策劃工作等行業。而命宮里的另一顆太陰星具有細心冷靜,善于輔佐他人的特質,也很適合擔任特助或幕僚的工作。此外,太陰星溫柔又浪漫多情、想象力豐富,在文學、藝術上也能有不錯的揮瀟灑空間。

天機、太陰星在寅、申宮,若三方四正會照到文昌、文曲、天魁、天鉞、左輔、右弼與紅鸞、天姚、天喜、咸池等星,則非常適合往娛樂圈或是藝文界發展。

天機、太陰星在寅、申宮,必有天同星在辰或戌宮守財帛宮,其人缺乏偏財運,不適合投機生財及創業,比較適合定期存款或購買房地產的理財方式。你頗重視物質與精神的享受,也喜歡將錢財花費在生活娛樂享受上,同時,你也適合從事以享受為主的服務業,如餐飲、衣飾、旅游休閑等行業。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