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廉貞星獨坐在寅、申宮

    5.3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廉貞星在寅、申二宮是為獨坐,且皆處于廟旺位置。有此命格的人因受到對宮獨坐的貪狼星的影響,所以有貪狼星的才華,擅交際,容易與酒、色、財、氣接近。

獨坐的廉貞,以在申宮較寅宮吉祥,廉貞在申宮獨坐是為“雄宿朝垣”格,主為人個性強、聰明伶俐、自我要求高、常以自我的標準去衡量他人,即使是長輩亦敢指正,是直腸子之人。遇文昌好禮樂,遇祿存有富貴,不加忌煞星,為富積善之人家,以甲、戊、庚年生人最佳,加遇六吉,皆甚有表現,能在公營事業或行政單位擔任要職。丙、丁年生人次之,三方會照到化忌則有糾紛,廉貞化忌的話,宜留意官非。

廉貞在寅、申二宮若有地空或地劫同宮,主有專門技能,或為工程師及理工人才,但不能再會照到其它煞星及化忌星,也能有所表現,若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等同宮,則多有想不開、憂煩之事擾身,應多與親近的親人、朋友談談,只要突破了“自己的”障礙,后運大有可為(女命不喜)。

廉貞在寅、申二宮,因會照子或午宮的武曲天府二星是為“府相朝垣”格,與長輩、上司、師長的關系特別好,容易得到來自他們的精神或物質上的鼓勵與幫助,遇急難時,也常有貴人相助,安然度過。只要廉貞化祿或與祿存同宮,本宮無煞星來沖,亦可經商,其經營之事業多與文學、藝術、美學有關,如化妝品,廣告、創意、裝修、裝飾品等,也都能有所成就。

女命喜廉貞獨坐寅、申二宮,己、庚、癸生人,古書云:廉貞清白能相守,主端正賢淑,事業家庭都能兼顧。

廉貞在寅、申二宮,事業宮在午或子宮,宮內主星為武曲及天府星,武曲星是財星,它雖和主財庫的天府同宮,但它卻對四化特別的敏感,故武曲化祿與武曲化權對進財與求財都大有幫助。

武曲化科在子或午宮時,一定是甲年生的人,此時廉貞化祿在本命宮,本命祿存又會在寅宮,本命的天馬不是在寅就是在申,此時的廉貞不管是在寅或在申都有“雙祿朝垣”格(廉貞化祿在命宮,祿存又在寅宮)、“祿馬交馳”格(廉貞化祿和本命祿存和天馬不是同宮就是對宮會照)、“府相朝垣”格還有“雄宿朝垣”格。

廉貞在寅、申二宮,事業宮的三方四正假如沒有地劫與地空星會照,適合獨自經商創業,可以經營與美容、裝飾、文化藝術等休閑娛樂相關行業。否則亦可在業務部分或行政單位,擔任主管級之職務,事業宮若碰到六煞星,宜學習美工、計算機等專業技術。

廉貞在寅、申二宮,財帛宮在戌或辰宮,財帛宮主星為紫微星及天相星,除了甲、己、庚年出生的人,因會照到化祿、化權星,進財比較順利外可獨立創業。辰、戌宮為“網羅密布”宮(被掐住、限制住),財帛宮又是看“如何進財”的宮位,因此除了您遷移宮的貪狼化祿,它的三方四正又會照到了“火星、鈴星”,形成了“火貪”或“鈴貪”格,您可以有“偏財運”外,勸告您理財方式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好。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