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修時需要注意的幾種顏色

    8957閱    字型: 

1.家中全部使用深藍色

深藍色會帶給人一種沉靜的美,然而時間久了,家中會變得陰氣沉沉,使人的個性消極,家內也欠平安。

2.家中漆粉紅色

粉紅色為大兇之色,最易使人心情急躁。在粉紅色的環境中,易發生口角,爭長短、吵架之事。尤其是新婚夫婦,為了調節閨中氣氛,會選擇這種看來是極有羅曼蒂克的顏色,然而,過一段時間后,兩人心情會產生莫名的心火,輕易為芝麻小事爭吵,最後走上離婚不歸路。所以,設計師們應該留意,最好不用此色,此種色調也會造成經神方面的疾病。

3.家中油漆紫色過多

固然可說是紫氣滿室香,可惜紫色中所代有的紅色系列,無形中發出刺目的色感,易使居家的人,心中有一種無奈的感覺。

4.家中漆綠色多

假如家中的綠色過多,也會使居家者意志漸消沉。并非一般所說的,眼睛應多接觸綠色。事實上,綠色指的是大自然之綠色,而非人為之調配綠色,所以,難免會造成室內死氣沉沉,缺少生氣。

5.家中紅色多

中國人總是以為紅色是吉祥色,但韓國習俗死人家中用紅色布代表。固然這些都只是人的生活習俗而已,然而紅色系列多者,會使人眼睛負擔過重,而且輕易使人情緒急躁。所以,紅色只可做為搭配之少部份色調,不可做為居家的主題之色調。

6.家中黃色多

家中的黃色過多,會使人心情郁憂,煩燥不安,有一種說不出來得的驚、憂感覺,所以會使人的腦神經意識布滿著多層幻覺,有的經神患病者最忌此色了。

家中之顏色最佳為乳白色,象牙色,白色,這三種顏色與人之視覺神經最適合,由于太陽光是白色系列,代表光明,人的心。眼也須要光明來調和,而且家中白色系列最好配置家俱,白色系列也是代表希望。

木材原色是最佳的色調!木材之原色使人易生靈感與智慧,尤其書房部份,盡可能地用木材原色則最佳,總而言之,各種色調不可過多,以恰到好處為原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